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夫妇看管汶川震后救灾事故直升机残件三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8日拍摄的直升机残件捐赠现场。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一架在四川什邡市山区为抢救动物而发生事故的民用直升机残件,18日被捐赠给什邡市博物馆。此前,当地一对夫妇守护残件长达三年。

  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中,一架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的“美洲豹”直升机被国家民航局紧急征用。

  2008年6月11日下午,这架“美洲豹”大型直升机进入什邡市山区,准备从红白镇的西部惊奇欢乐谷景区运出被困的2只狮子和1只白虎。但直升机飞至距离机降场地“二坪”约两公里的“四坪”时发生事故。迫降到农田时,直升机多次触地碰撞后呈90度侧翻,机尾翼折成三段。所幸的是,包括机组人员在内的13人中,仅有3人受伤,其中副驾驶受重伤。13日,三架次的“海豚”直升机飞进山中,将老虎和狮子成功营救。

  12日,航空兵部队一支小分队徒步进山,将直升机解体,运走了部分部件,并把发动机残件寄存在了杨源海老人家。杨源海拒绝了小分队的3000元钱寄放费,三年来老两口一直细心照看着直升机残件,每隔几天都要为它擦擦灰尘。

  直升机失事后,承保方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已为中信海直按全损赔付9500万元,其产权现已属平安保险公司所有。今年5月7日,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决定将飞机残件留在什邡陈列展示。

  18日上午,捐赠仪式在什邡市红白镇木瓜坪村举行,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宣布将直升机残件捐赠给什邡市人民政府。人们首先向地震遇难者默哀,随后,什邡市人武部政委姚远上校受委托,代表空降兵部队向杨源海老两口宣布解除委托事项,并感谢老人。

  79岁的杨源海老人说:“抗震救灾时,那么多的人不远千里赶来我们灾区救灾,简直就像一家人一样。我为部队做了一点事情,算不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