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美国:南加州近海五种鱼类受污染严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视频]美国:南加州近海五种鱼类受污染严重

 

  新华网洛杉矶5月12日电(记者 高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12日公布一项调查报告称,加州沿海部分鱼类受有毒化学物质严重污染,不可食用。

  加州环境健康危害评估办公室与美国环境保护署合作,对生活在加州沿岸160公里海域的22种鱼类进行检测,发现部分鱼类有毒化学物质含量严重超标,并且这一情况过去十年来有逐渐恶化的趋势。

  报告说,被污染的鱼包括黑唇孔石首鱼、条纹鲈、梭鱼以及拟银汉鱼等,其中一些鱼体内有毒重金属汞的含量很高,另一些鱼含有高浓度的多氯联苯和滴滴涕(DDT)。

  多氯联苯是一类应用广泛的化合物,对人有致癌作用。滴滴涕是一种杀虫剂,对多种动物具有高毒性,在环境中很难降解。

  报告警告民众特别是垂钓者不要食用这些鱼类,以免危害健康。加州环境健康危害评估办公室表示,将就此在一些热门垂钓地点树立新的警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