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复旦抗癌女博士遗著出版 集结“抗癌日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患上癌症之后,面对生死,于娟曾在博客中写道,“有段时间,我甚至一直在自嘲自己是黑暗里500米高空走钢丝的孩子,更可怕的是,我不知道什么是正确的方向,然而错一步就是万丈深渊粉身碎骨,没有人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不想任何一个人像我那样,手提着脑袋摸黑探索。”于娟希望她的文字能够带给世人些许思考和面对生命的无畏。

  于娟博客中的文字,说出了一位癌症患者的生命感悟,她也讲故事,通过癌症病房里以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传递出癌症患者对生命的渴望和热爱。《此生未完成》就是于娟“癌症日记”的结集,收录了她患癌期间陆续发布在博客上的文章。

  3月16日记者采访病情还没有恶化的于娟时,她称写“癌症日记”就是希望更多的人读到,并能够警醒自己。她说,媒体应该关注她写的文字而非她本人。如今,在于娟辞世刚好一个月之时,《此生未完成》出版,了却了她希望文字能够广泛传播的心愿。

  《此生未完成》由于娟的丈夫赵斌元写序,作家周国平代序。赵斌元回顾了他与于娟11年的恋情和婚姻生活,一位活泼、执着、有追求的于娟形象栩栩如生。周国平称,于娟的文字率真、质朴、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