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慈善事业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慈善事业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陈至立出席并致辞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李菲)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慈善事业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国际论坛8日在京举行,这是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论坛并致辞。

  陈至立说,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之际,我们举办慈善事业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国际论坛,研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前景及慈善事业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特殊作用,很有意义。30年来,中国儿基会恪守为儿童少年福利事业服务的宗旨,组织实施了“春蕾计划”、“安康计划”等项目,惠及逾千万儿童,最近又推出了“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为儿童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陈至立感谢社会各界30年来对中国儿基会的大力支持,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

  陈至立指出,慈善事业是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她强调,必须进一步加强对慈善组织的扶持力度,完善“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多方协作”机制,加强慈善事业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推动慈善立法工作;进一步加强慈善组织自身建设,建立慈善行业自律机制,提高公信力、组织动员力和运作水平;要加强慈善理论研究,大力弘扬“人文关怀”、“助人为乐”的慈善文化,倡导“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人人都能成为慈善家”的理念。

  据介绍,本次论坛是总结中国基金会事业发展30年经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创新推进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论坛,是对中国慈善事业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所要发挥重要作用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进一步加强慈善事业对外交流与合作的一次积极实践。论坛以“慈善组织在社会管理中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围绕“公益事业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儿童慈善需求与发展方向”、“公益创新与推进全民公益”三个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