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母亲水窖惠及170万人 获500万美元捐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3: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王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实施11年来已惠及170万人。6月30日,该项目在此间获得其成立以年来最大单笔捐助。

  该笔捐助共计500万美元,来自百事公司旗下百事基金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了捐赠仪式,并向百事公司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了解,“母亲水窖”项目是2000年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制定之时,为配合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全国妇联提出“举全国妇女之力,建西部美好家园”的号召,帮助西部贫困干旱地区妇女和民众解决饮水困难,由全国妇联、北京市政府、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公益项目。“母亲水窖”项目于2001年开始实施,2001年10月被载入国务院《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白皮书》,2001年底被评为中国女性十大新闻,2003年被评选为“中国十大公益品牌”之一,2005年荣获首届“中华慈善奖”。据悉,“母亲水窖”项目迄今已使170万人受益。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在仪式上表示,百事公司是“母亲水窖”项目成立以来第一家建立合作的全球500强企业,此笔捐款则是项目成立以来获得的单笔最大捐赠。

  百事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卢英德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全国妇联的不懈努力使许多受到干旱、贫困、自然灾害和不利地理环境影响的社区获得清洁饮用水。此笔善款将分3年捐出,到2015年进一步使云南、甘肃、广西、四川、重庆、贵州、青海和内蒙古等8个省区的50万人获得安全饮用水。

责任编辑:陈萍萍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母亲水窖
  • 捐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