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本报]51名留守儿童乘“幸福列车”进京团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下车的孩子们受到了志愿者们热烈欢迎

初次到北京孩子们显得异常高兴

  本报讯(记者 张雪弢/文 牛宏超/摄) 7月7日下午,一趟搭载着51名广西百色、桂林和湖南张家界等地留守儿童的"幸福列车"缓缓开进北京火车站。这些从没来过北京甚至没出过自己家乡村镇的孩子们,按照活动组织方的安排,将观看升国旗、参观天安门城楼、参观国家博物馆、参观奥运村鸟巢,观看3D电影《小海龟》,与北京的志愿家庭结对,共同表演节目等。在这些天里不仅能在北京与阔别多时的父母团聚,还能切身感受北京的美丽与丰富。

  考虑到这些留守儿童年龄幼小,在京打工的父母也无法6天全程陪伴自己的孩子,活动的组织方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专门安排了35名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的青年志愿者全程陪伴这些孩子。

  据了解,"幸福列车"是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从去年开始发起的一个大型公益活动,在每年暑假,从全国外出务工农民工大省出发,选择部分符合参与标准的农民工子女,到达父母工作所在的城市与父母相聚。"幸福列车"活动去年就帮助了92名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这次是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连续第二年发起"幸福列车"活动。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留守儿童
  • 进京团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