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我驾驶,我安全,我传播”
做有社会责任感的驾驶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 道路安全行动十年宣传海报

       全球每年有交通130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伤害。控制和降低道路交通伤害是全球的挑战。为此,联合国发起了“联合国道路安全行动十年(2011-2020)”的活动,欧盟“青年在行动”(Youth in Action)也发起“做有社会责任感的驾驶员”(Be a Responsible Young Driver)活动。今年,欧盟“青年在行动”(Youth in Action)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 WORLDWIDE)走进中国。3月27日上午,在北京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来自欧盟“青年在行动”(Youth in Action)项目专家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 WORLDWIDE)的中国首席代表兼执行总监崔民彦女士,为17名北京工商大学的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做有社会责任感的驾驶员”(Be a Responsible Young Driver)安全驾驶的培训课,并分享了在荷兰、卢森堡、保加利亚三个国家开展活动的经验。
      

欧盟道路交通青年志愿者项目专家讲解欧盟现状及青年人道路安全行动中的角色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体验式培训课。欧盟“青年在行动”项目专家,不仅给大学生们讲了酒后驾车、分散注意力行为、超速、驾驶行车盲区等危害, 同时还通过实践性互动游戏,让参与者进行了各种危险驾驶行为的体验,从而真正体会到了酒驾、分散注意力等危险行为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严重危害。让青年志愿者们切身体会到做一个社会责任感的驾驶员是多麽重要,需要从自身做起,并传播给身边更多的人。这也是本项目的初衷和传播模式,专家们认为培养青年人社会责任感,并通过培训大学生志愿者,继而由他们传播给更多人是非常有效的方式。 
      

青年志愿者参与体验游戏

       今年5月中旬,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 WORLDWIDE)还将带着本次参与项目培训的  大学生们一起参加联合国道路安全行动十年中国宣传活动。今年10月,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 WORLDWIDE)还将选出3名青年志愿者代表中国与欧盟各国青年人进行道路安全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共同为全球降低道路交通伤害做出贡献!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区首席代表兼执行总监崔民彦女士介绍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和联合国道路安全行动十年活动

       背景链接: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 WORLDWIDE)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致力于预防儿童意外伤害为使命的非营利性的全球性组织。该组织通过宣传等各种方式,促进人们态度和行为的提高,以及环境的改变,从而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SAFEKIDS CHINA)是其在中国的分支。关爱儿童安全成长是“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在中国开展的儿童安全活动,其使命是降低14岁以下儿童的意外伤害和死亡,它是中国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通过组织宣传活动,教育,调研和促进法令的制定和加强来实现预防伤害的目标。让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让所有的家庭充满欢乐。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安全驾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