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首届《汉旺论坛》—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
在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届汉旺论坛——2012全球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开幕

       CNTV消息:(本台记者李素江 实习记者夏晖 北京报道)2011年5月12日至14日四川省德阳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在四川德阳市联合主办了2011第三届《可持续发展论坛》—防灾、减灾与灾后重建研讨会,来自英国、美国、西班牙、荷兰、瑞士、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以及国内有关部门、研究机构、企业界的专家、学者、领导共300多人出席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与会的全体代表达成共识,提出并通过了在四川德阳建立《汉旺论坛》防御自然灾害的永久性国际论坛有关建议,为此,德阳市政府与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在会议结束以后,就举办2012首届《汉旺论坛》开始了筹备工作。 

首届《汉旺论坛》—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与会领导主持会议


       经四川省批准,首届汉旺论坛将于2012年5月9日-1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月12日-13日在德阳太平洋国际大酒店和德阳市汉旺镇召开。会议由德阳市人民政府、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中国残联华夏文化集团、中国建筑节能减排产业联盟等国内相关机构与社会团体共同举办。同时特邀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代表处、国际应急救援学会等国际机构共同举办。 

       《汉旺论坛》以四川德阳汉旺镇命名。以汉旺命名论坛,建立一个能关注世界并被世界所关注的防御灾害的平台,是在防御灾害领域中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以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是顺应了时代的要求,以四川德阳的汉旺在抗震救灾和重建中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和科学态度在中国和世界上产生的影响,建立《汉旺论坛》防御自然灾害的永久性国际论坛是推动新时期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工作的新起点,新亮点。

首届汉旺论坛——2012全球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嘉宾席

       通过这个平台进行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信息交流,教育培训,防灾、救灾和重建的科技与产品推广,把国际的经验吸收进来,把中国的经验介绍出去。这样可以为政府在防御自然灾害方面做许多辅助工作,同时把涉及防御自然灾害的有关产业落地到四川德阳。

       《汉旺论坛》的宗旨:让世界各国人民携起手来,珍爱地球、珍爱生命,造福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子孙后代的美好明天。

       《汉旺论坛》的目的:建立世界性的以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的各项工作为重点的理论、科技和经验的交流平台,加强各国间灾害防御领域的合作与经验分享,通过相关的民间组织、科研和非政府机构的努力,做好政府工作的助手。通过教育和组织广大的人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从经济建设和人类安居乐业的角度,客观的认识大自然,善待大自然,重建人类的道德文明。

       本届论坛的参会对象:国内外有关国家和地区的高层管理人员、著名的专家学者、联合国的有关机构、重要的非政府组织人员,研究机构和企业集团的负责人。
目前《汉旺论坛》已被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定为战略合作项目。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首届
  • 汉旺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