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为孩子寻找声音的父亲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3月,听障小患者楠熙及时得到中国残疾人服务网的爱心募捐和耳蜗企业的爱心捐赠,有幸接受人工耳蜗移植手术。

       CNTV消息:(本台记者王思阳 实习记者舒猛 北京报道)2012年,大年除夕之夜,满载着希望与感动,中国网络电视台与中国残疾人服务网为听障人士共同奉献了一场无障碍的网络春晚。广大听障人士终于可以和家人一起,共享央视春晚的文化盛宴。在无障碍春晚播出同时,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只要残疾人在服务网上成功注册,都有机会获得由国内外知名企业无偿提供的人工耳蜗、助听器等奖品。许楠熙就是其中幸运的一位,然而她的故事又与其他人有所不同。

小楠熙的妈妈因为中国残疾人服务网的爱心募捐和耳蜗企业的爱心捐赠,潸然泪下。

       许楠熙,还不满四岁,她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让我们心生怜爱。这个年龄的孩子,本应该无忧无虑的尽情感知美丽而又新奇的世界,可对于小楠熙来说,所有的一切却是无声的。3年前,刚出生六个月的小楠熙,被查出患有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这个消息对所有父母而言都是痛心的,然而,我们不知道,对于许楠熙一家来说,孩子的这个病更让他们感到生活的无奈和辛酸。

       北京的三月还有些微寒,但我们的心是暖暖的。中国网络电视台的记者协同中国残疾人服务网,共同感受到了这个家庭的艰辛,同时,也见证了一个令人温馨而感动的时刻。2012年3月16日,我们如约见到了即将在北京同仁医院接受人工耳蜗移植手术的许楠熙和她的父母,真实的体会到一位伟大的父亲对女儿的爱。

小楠熙的爸爸眼神中满是期待,希望。

       许楠熙的父亲许洪卫,2000年,被查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当时由于老家的医疗条件有限,耽误了治病的最佳时间。日久天长,他的脊柱慢慢变形,这给他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也让他很早就经历了普通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艰辛。

       然而,命运的坎坷并没有打垮这个坚强的男人。许洪卫对我们说,“虽然我们经历了很多磨难,但从未想过要放弃对孩子的治疗。” 为了女儿的健康和幸福,许洪卫四处奔波,打听一切可能的手段帮助女儿治病。经过检查,医生建议最好是让孩子做人工耳蜗手术,但是耳蜗昂贵的价钱让他们却步。无奈之下,他们只好选择助听器。带上助听器的熙熙经常要在父母的陪伴下去专业机构进行检查和调试机器,这对于一个本身就患有残疾的父亲来说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然而,即便如此,女儿的康复效果仍不理想。许洪卫意识到一定要为孩子做耳蜗手术。

       几年来,许洪卫辛苦工作,省吃俭用,希望能攒够钱为孩子治病,但是,将近二十万的费用对于他来说仍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许洪卫说:“我吃点苦没关系,我不想让我的孩子一辈子听不见。”北京小朋友杨欣瑞,和小楠熙一样存在听力的障碍。杨欣瑞的父母在除夕夜网络春晚活动中给小欣瑞注册了用户,并幸运地抽中了一台由美国AB公司提供人工耳蜗,当他们得知小楠熙的经历后,毅然决定将自己获得的这台耳蜗转赠给熙熙。

小楠熙的妈妈细心地给小楠熙喂饭。

       当这个消息通过中国残疾人服务网的工作人员转告给许洪卫时,他百感交集,并且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住院当天,在熙熙的病房里,许洪卫拨通了这个北京家庭的电话:“我是熙熙的爸爸,真的感谢你们把耳蜗捐献给我的女儿,我们现在已经在北京同仁医院办理住院手续了,你们是楠熙的恩人,我谢谢你们,过些天我会到你们家里,当面好好的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了。”在许洪卫频频的道谢声中我们听到了一位父亲,在为女儿寻找声音的慢慢长路上那份辛酸,那份艰难,也听到他在女儿得到救助后的那份感激,那份欣喜。

刚出手术室的小楠熙还在麻醉当中,期待奇迹发生,期待孩子能听到声音。

       北京的精神传递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爱,讲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那份无私的情感,正是那个普通的北京人家的无私奉献,小楠熙才会有机会走出只有画面没有声音的世界。也正是因为许洪卫的坚持不懈,和那份对女儿深深的爱,才会圆了小楠熙重获听力的美好愿望。更是因为今年的无障碍春晚的平台,才会给这个特别的龙年带来这么多的奇迹与感动,但这所有的一切,都仅仅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因为像小楠熙这样的听障儿童还有很多,同时他们的康复和语言学习依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中国网络电视台爱公益将连同中国残疾人服务网一起给需要帮助的听障儿童带去更多的爱心、温暖与帮助,让更多还在为孩子寻找声音的父母提供更多的支持,让他们在那条找寻声音的路上不再孤单,不再寂寞,不再迷茫。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中国残疾人服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