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我爱你,让我们在一起——首都21所高校齐动员
组织第29个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1983年起,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被定为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这是一个公开悼念因艾滋病去世的人们的日子。也是宣传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反歧视,宣传平等理念。2012年5月20日是第29个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5?6?120”谐音“我爱你”,由中华红丝带基金主办的“我爱你----让我们在一起”艾滋病烛光纪念日活动在北京市21所高校同期展开。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发挥自己的创意,策划组织主题烛光日宣传活动,向身边的人传递理解、关爱艾滋病感染者的理念】

       主场活动,温馨感人
      
CNTV消息:(本台记者程静 实习记者舒猛 北京报道)2011年5月20日晚,由中华红丝带基金、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联盟共同主办,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经贸大学团委协办的主题为——“我爱你,让我们在一起”——2012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活动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据悉此次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动员的21所高校中的其中一所。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中华红丝带基金秘书长宋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项目官员唐乐、中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联盟秘书长孟林,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艾滋病患者代表以及大学生近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烛光日活动从前期宣传、活动筹备到活动环节设计都是高校志愿者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创意进行筹划。活动中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唐乐不仅向大学生讲述了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的意义,并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艾滋病患者的生活,给与他们关爱,平等的对待他们。中华红丝带基金秘书长宋垚在现场也表示,此次是基金第一次发动这么多所高校同时举办关于防艾的活动,大学生的公益热情以及活动策划的能力都让我们非常惊讶,也希望能够联合更多的志愿者,展开更多更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中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联盟秘书长孟林也来到现场。并向在场的同学领导表达了艾滋病感染者对社会的期望,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正确认识艾滋病,平等善待艾滋病感染者,尊重感染者作为公民的一切合法权益,不歧视,不排斥。中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联盟也十分愿意与各方合作,今后将更多关注青年人性与生殖健康。

       活动现场高校志愿者将学校师生共同签署的《拒绝冷漠,反对歧视,我们与你同在爱心倡议书》展示给在场来宾,并表示新一代的大学生不仅要考虑个人未来的发展,更要关注整个社会的发展,我们将从公益开始,从点滴做起,不断为社会进步努力。高校志愿者邀请到场来宾濮存昕也在《倡议书》上签字。

       这次活动高校积极邀请感染者能够参与其中,其中山西临汾红丝带小学的生活老师也是一名艾滋病感染者,她在现场表示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正视艾滋病,为他们争取公平待遇努力非常的感动。这次收到大学生邀请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社会群体正在慢慢的接纳艾滋病携带者。但是这条路仍然走的很艰难,需要更多人的努力。

       活动中还安排了志愿者在现场教授如何用手语做“我爱你,让我们在一起”这个活动的主题。并且学校内的留学生得知烛光日的活动后积极参与,十余名各国留学生手捧蜡烛献唱《让世界充满爱》感动全场。活动最后大学生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点亮烛光,寄托哀思。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艾滋病
  • 纪念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