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烧伤男孩进京求医 百名老乡爱心捐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贵州驻京团工委书记付一然向媒体介绍此次救助行动的详细情况,并介绍了北京成龙基金会向小维豪捐款20万元的爱心善举。CNTV记者 李素江 摄

此次救助小维豪行动的发起人孙显军在募捐现场向在场人员介绍小维豪的伤病以及救助行动进展情况。 CNTV记者 李素江 摄

募捐现场,百余名贵州老乡为被烧伤的曾维豪募捐手术治疗费。CNTV记者 李素江 摄

募捐现场,曾维豪的父亲(左一)代表全家感谢所有到场捐款的爱心人士。CNTV记者 李素江 摄

募捐现场,几位工作人员在媒体代表和捐款人代表面前清点捐款数额。 CNTV记者 李素江 摄

募捐结束后,曾维豪的父亲在募捐单上签字确认。CNTV记者 李素江 摄

       2012年5月26日下午,在京的上百名贵州籍老乡向被大火烧伤的13岁小老乡曾维豪捐款61554元。

       据了解,曾维豪因家中失火全身44%烧伤。因家中无力支付治疗费,在老乡帮助下进京求医。

       男孩烧伤面积44%

       26天下午3时40分,13岁的曾维豪在父母陪同下来到募捐现场,他的脸上、脖子和下巴等部位,露出厚厚的肉痂。

       曾维豪是贵州省石阡县汤山镇香树园村新场新田组人。

       曾维豪的父亲曾德云介绍,2011年11月6日晚,自家窗帘店发生火灾,儿子全身烧伤面积达44%。因为烧伤部位严重碳化,儿子全身汗腺排汗功能几乎丧失。同时,烧伤部位因为没有皮肤,结痂一天天肿胀、鼓凸,像一块块鳞片。据主治医生解释:由于烧伤部位皮肤坏死,汗腺功能丧失,而肌肉又在不断的生长,鼓凸部位实际就是无皮肤包裹的裸露在外的肌肉,只是由于碳化部位皮肤未予清除,多少起到一点包裹肌肉的作用,看上去才不至于更加吓人,医生进一步指出:如不及时手术,后果将是裸露在外的肌肉严重感染,最终导致死亡。

       曾维豪的父母称,一把火烧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就在他们打算放弃儿子治疗时,在北京做生意的老乡孙显军得知了此事,并积极帮助他们联系北京积水潭医院,并发动朋友、同事捐款捐物。

       贵州驻京团工委书记付一然称,他得知“小龙人”曾维豪的事情后,协调了北京成龙基金会,获得救助资金20万元。

       同时,北京贵州商会、贵人乡助网也发出倡议,共筹集治疗费用27万元左右。

       老乡捐款留下祝福

       在募捐现场,上百名曾维豪的老乡纷纷向募捐箱里投放捐款,并在“爱心留念签名簿”上写下祝福。

       “小维豪预计需要进行6次手术,持续时间一年半,治疗费用60至80万元。”此次救助小维豪的贵州在京老乡孙显军告诉记者,为了尽快解决曾维豪的治疗费用问题,他们组织了此次百名贵州老乡募捐活动,“参加募捐活动的老乡,大多其实都是在外辛苦打工的农民工。”

       据了解,此次共募集捐款61554元。

       追访

       “等病好了,要去天安门”

       “我现在很想家,很想回去上学,可是我的手拿不起笔,只能在这边等着把病治好再回去。”昨天,在募捐现场,曾维豪表示,他很想在家读书的姐姐,想自己学校的同学。”

       曾维豪称,这是他第一次来北京,“等病好了,我就让爸爸妈妈带我去天安门”。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曾维豪
  • 烧伤
  • 捐款
  • 贵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