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红十字会事业发展中心推进养老事业
开展长期定向公益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介绍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与会领导向参加义诊的医生代表颁发“爱心医生”奖牌。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富春江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理事长江丹向富阳市人民政府捐赠公益疗养名额。

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所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医务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义诊总指挥董竞成教授为患者检查。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5月26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杭州富春江曜阳国际老年公寓承办的“上海医学专家大型义诊活动”,在杭州富阳市隆重举行。当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联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等十余所医疗机构的近百名专家,面向富阳市特困老人、空巢老人和对社会建设有突出贡献的老年朋友们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

       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义诊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在推进机构养老事业,发挥自身优势,辐射社区特困老人、空巢老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拟针对基层老年朋友开展长期、定向公益医疗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了解,此次为老年朋友义诊的医学专家包含了神经内科、骨科、呼吸科等各个方向。在义诊现场,本次义诊活动总指挥、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董竞成教授介绍说:“参加本次义诊的各大医院的专家,大部分是有海外权威医学院校和医疗机构留学背景的,是上海市十余所重点医院的中坚力量。”

       董竞成教授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都愿意用自己的知识和医疗技术,为更多的老年朋友提供服务。”

       据了解,此次义诊将成为常规活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将在曜阳老年公寓长期派驻教授和副教授级专家坐诊,并定期进行轮换,真正发挥曜阳老年公寓关爱老人、服务老人的作用,为更多有需要的老年朋友提供贴心、便捷的医疗服务。

       活动中,富春江曜阳国际老年公寓还向富阳市人民政府捐赠了公益疗养名额,为曾经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年人代表提供免费疗养服务。今后,富春江曜阳国际老年公寓将定期向富阳市人民政府捐赠公益疗养名额,每期10名,具体名单由富阳市有关部门确定。

       据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已在北京、扬州、富阳三地开办国际老年公寓,同时,还将在山东、福建等地开办社区老人博爱之家,为更多的老年朋友提供居家养老优质服务,为推进养老事业而贡献力量。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红十字会
  • 医疗专家
  • 义诊
  • 富阳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