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2011年中国绿化基金会筹资3.15亿元 绿化面积百万亩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1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 记者李素江 北京报道 2012年6月5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支持的“2011年绿色公益盛典”活动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国绿化基金会名誉主席贾庆林作重要讲话并同出席会议人员合影留念。

  贾庆林首先向为绿化公益事业作出贡献、获得荣誉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和关心支持祖国绿化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加快国土绿化、建设生态文明,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林业和生态建设,持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深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相继实施了一大批重大生态工程,实现了生态保护和林业产业协调发展。中国绿化基金会成立28年来,在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植树造林、推动国土绿化、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林业和生态建设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要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林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大植树造林力度,为改善生态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形成建设绿色家园的合力。他指出,深入开展造林绿化,必须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紧紧依靠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中国绿化基金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拓展工作思路,要与地方政府、企业、公众加大合作力度,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代表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向活动的举办和获得2011“生态中国”公益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赵树丛在讲话中指出,我国林业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始终如一地坚持推进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国土绿化和现代林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赵树丛对中国绿化基金会多年来在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植树造林、国土绿化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中国绿化基金会提出希望,要把绿色公益事业发展放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组织和布局。要围绕广泛募集资金和扩大公众参与这两大主题任务,广泛募集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建设绿色家园,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绿化基金会顾问布赫,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树丛,国家林业局原局长、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王志宝,中央纪委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组长、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陈述贤,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参加“2011绿色公益盛典”活动的有获表彰人员、国内知名艺术家、各大媒体、首都高校志愿者代表等,共计450人。

  中国绿化基金会是1985年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林业局,是发动社会公众参与最广泛、募集民间绿化资金最多、覆盖生态保护和建设项目最全面的基金会。

  2011年,中国绿化基金会以积极募集社会公益资金、提高公众参与度、促进生态建设为目标,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筹集到账资金3.15亿元,全年共实施大型绿化公益项目28个,造林绿化和城市园林改造面积约100万亩;组织开展大型公益活动数十次,参与绿化和生态公益事业的人数超过百万,实现了募集资金和公众参与的双丰收,在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生态建设,传播生态文明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2年,为进一步发动和倡议全社会参与国土绿化、生态建设、自然保护、生态文明等绿色公益事业,中国绿化基金会表彰一批在2011年与中国绿化基金会积极合作,对生态建设绿色公益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单位和城市,其中授予大连市、深圳市宝安区等2个城市“生态中国城市奖”;授予李劭、滨田泰三等20人“2011生态中国突出人物奖”;授予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生态中国贡献奖”;授予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生态中国合作奖”。

  此项活动的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绿化公益事业的热情,以实际行动推动生态建设公益事业的发展。

  在本次绿色盛典公益活动中,中国绿化基金会特聘请姜昆、张凯丽、刘劲、金波、谢云生、陈骅等国内知名艺术家,担任“中国绿化基金会会绿色公民行动”形象大使,希望能借助他们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影响和带动更多社会知名人士、社会公众的积极加入,共同促进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事业发展。我们相信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建设秀美山川、和谐生态中国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国家林业局
  • 绿化基金会
  • 绿色公益盛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