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青年出征里约+20峰会 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代表团成员

代表团成员

  北京时间6月13日,十几名坚持关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青年代表悉数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这些成员都将做为中国青年代表参与里约+20峰会,“里约+20”峰会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的简称,峰会将于6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该会议自1992年起,每十年召开一次,是世界级的首脑峰会。届时将有120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大会,与会人数将超过5万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表示:“里约+20峰会将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全球可持续发展会议之一。”

  在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中国公益文化传播促进工程的指导下,世青创新中心推出里约+20峰会青年项目,旨在从青年视角观察社会,号召更多中国青年关注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展现中国青年在可持续发展行动成果,促进中外青年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对话。该项目得到了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野生动物文化工程基金管理委员会, Elite CapitalMore Holding Ltd. , 北京天盈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组织的大力支持。本次青年代表团的成员既有国内一流高校的学生和在海外读书的优秀华人学子,同时还选拔了在国内公益机构工作的青年人, 在未来的十几天当中,这些中国年轻人不仅将参与第三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筹备委员会会议(2012年6月13-15日),为期4天的可持续发展对话(2012年6月16-19日)和里约+20峰会,在这些大会期间,除了大家正常参与联合国会议之外,世青创新中心还将组织代表团成员参与“与世界青年对话”活动,促进中国青年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人开展关于可持续发展话题的对话和交流,这期间代表团也将受到包括联合国副秘书长,里约+20峰会秘书长沙祖康在内的多位世界级政界,商界,公民社会领袖的接见。 世青创新中心作为中国公益文化传播促进工程-心青年项目旗下统筹的青年平台型组织,由几位30岁以下的中国青年人发起,旨在成为首个由华人发起,关注于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性青年智库。

  6月13日当天,世青创新中心还主办了“里约+20”峰会国际青年会议(Youth Blast)的一场关于青年组织如何管理组织内外资源的工作坊,中国青年代表们在工作坊上分享了他们在青年公益项目和公共文化传播领域的故事、行动和心得。来自世青团队的宣讲人以本次里约青年发展项目为例,着重介绍了网络工具和电子通讯在团队工作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并与现场代表们积极交流,与会者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工作坊后, 本次青年代表团的发起指导单位代表-中国公益文化传播促进工程主任张守慧女士表示:

  “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是人的全面发展,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有其重要的社会意义。青年公益是未来中国公益创新的一大突破点,中国人口约占世界人口数量的1/5,中国青年占世界青年人数的约1/4,华人青年有责任自我自励与发展,这次我们支持中国青年参与里约+20峰会就是为了突破国界、宗教、文化等界限,鼓励并联合更多世界青年人行动起来,促进中国青年可持续发展行动成果在国际舞台上更好的展示。”

  在当天青年代表团的总结会议上,世青创新中心里约+20峰会青年项目总监黄万钧向记者介绍: “ 本次代表团虽然在里约只有十几天的时间,但是为了将这个项目做好,在里约+20峰会前已经有了几个月时间的准备,大家学习各种关于里约+20峰会和可持续发展的材料,了解1992年里约地球峰会的历史,当然我们在里约的十几天将是我们这个项目的最为关键和高潮的部分,这期间我们将发布我们与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共同征集和撰写的《中国青年可持续发展行动报告》,报告纪录了过去20年当中,26个典型的中国青年可持续发展行动的真实案例,同时另外我们代表团目前比较努力工作的是在19日下午在里约举办GSLFxRio+20活动-一场关注于可持续发展的跨代际对话,GSLF的中文全称是”全球可持续发展领袖论坛“,是2010年在北京举办的联合国国际青年年亚太地区的主题年会,当年的年会是全球最大规模的跨代际对话,本次GSLFxRio+20活动也将继承GSLF精神,演讲嘉宾和现场的代表以30岁为界,各占一半,给出席里约+20峰会的今日领袖和明日之星提供一次深度对话的机会。

  此外,为了让国内的年青人更好地了解里约+20峰会的进展,我们还将与各个社会化媒体合作,推出”在线里约+20峰会“ 和《世青评论-里约+20峰会专刊》。 将前方的情况通过社会化媒体第一时间与国内青年更新。无论是现场参与还是在线参与,我们都希望大家通过这次里约+20峰会,更多地关注可持续发展,关注我们共同的未来。”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20国峰会
  • 可持续发展
  • 青年代表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