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连续报道:“最美警卫战士”高铁成康复出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8日下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病区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温馨和喜悦的气氛,“热烈欢送‘最美警卫战士’高铁成康复出院”的大红条幅格外醒目。

      曾经治疗、护理过高铁成的医生护士为他送上了鲜花,并再三嘱咐一定要注意身体,继续做好康复工作。高铁成(上图。毛会彬摄)的烧伤创面基本愈合,精神状态和睡眠饮食情况良好,只是胳膊的创面还有一些痒的感觉。高铁成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续做一名忠诚的战士,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对他的关心和厚爱。

      5月18日晚,北京军区某部士官高铁成在休假归队途中面对突然发生的煤气泄漏,奋不顾身排险救人,先后三次扑向熊熊烈火,直至被浓烟熏晕,造成面颈部与双上肢二度烧伤,烧伤面积8%,并伴有吸入性损伤和一氧化碳中毒。27日,高铁成被转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据该院烧伤整形科柴家科主任介绍,在高铁成入院的22天里,治疗主要集中在加强创面处理、促进创面愈合、防治感染、调节营养等,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瘢痕形成和色素沉着、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同时为高铁成进行了心理疏导,使其尽早走出爆燃事故造成的心理阴影。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