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83岁老太摔伤 警车开道送医交警垫付医疗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的交警,将走路不慎摔伤的韩素梅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上午,西安83岁的韩素梅老人从超市出来回家时,不慎摔倒在青年路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门前的马路上,导致上唇严重撕裂,血流不止,躺在地上不能动弹。热心路人拦了几辆出租车都未停,刚刚值勤结束途经这里的交警听见市民求助,立刻扶起老人送往医院抢救。
 

       老人躺街头 神志不清脸色吓人

       昨日10时许,来西安干装修的四川人贾永德路过青年路时,看到马路中间躺着一个老太太,身边还有不少血。贾永德和妻子连忙跑过去,发现摔倒的老人神志不清,上嘴唇有个大口子,流了很多血。“当时老人脸色白的吓人,一位大姐拿了块糖塞到老人嘴里,但老人吃了两口就开始呕吐,我们看着都害怕。”贾永德说。

       发现老人伤情严重,大家拨打了120后,一直守在老人身边。期间几次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和电话,老人只能说清自己孙子的电话,贾永德足足打了14个电话,但对方一直关机。为了尽快将老人送往医院,热心的路人拦了四五辆出租车,可没有一辆愿意停车。

       4名交警先后两次实施救助

       据现场目击群众说,老人摔伤后,有两位骑摩托车的巡逻交警见状停下来查看老人情况,因为伤情严重无法乘坐摩托车去医院,现场又没人认识老人,得知已经拨打了120后,两名巡逻交警拍了老人的照片,立刻前往附近的社区寻找老人家属。

       时值11时许,刚刚结束值勤准备回单位休息的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高渊和芮晓雷走到单位门口,听到群众求助,两人看到老人伤势严重立刻搀扶老人上了警车。但老人告诉民警,她家住在糖坊街社区,想先回家。车刚到老人家附近就看到了他们的同事王伟和魏宇森已经拿着老人的照片找到了这里。

       发现老人家里没人后,王伟骑摩托车开道,高渊和芮晓雷立刻开车将老人送到中心医院进行抢救。

       送到医院交警垫付了治疗费

       中午12点,记者在抢救室门口见到了韩素梅老人,医生已经对她的伤口进行了缝合,1000元的治疗费已由交警垫付。

       随后老人所住的糖坊街社区主任陈顺让也赶到了医院,社区干部和交警办完了交接手续,支付了老人的治疗费。陈顺让说:“老太太家庭情况不太好,一直是社区关注的对象。听说老太太出事了,我们立刻就赶来了。谢谢交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在老太太家人来之前,社区干部会负责照顾老人。”

       中心医院抢救室诊治老人的张医生说:“就检查的情况看,老人除了上唇处的外伤比较严重外,暂时没有发现其他情况。但老人本身患有心脑血管病,建议住院观察一下比较稳妥。”

       记者离开时,老人的意识已经完全清醒,她哽咽着说:“这么热的天,群众守了我一个多小时,交警救了我的命,我感谢大家。”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老太摔伤
  • 警车开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