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好丽友“微公益”关注大学生暑期实践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随着中国公益组织的逐步壮大以及大学生公益意识的日益提高,大学生公益实践行为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日前,由北京理工大学校团委、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公益研究中心联合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行动CSR》杂志支持的首届“好丽友杯”公益梦想实践大赛正式启动。
       作为此次公益梦想大赛的发起单位之一,好丽友公司将为最终获胜的优胜团队支付不少于10万元的“公益梦想基金”,用于奖励优胜团队的公益实践行动。而关注并支持大学生公益梦想实践行为,则充分体现了好丽友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倡导“仁”的理念的积极体现。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首届“好丽友杯”公益梦想实践大赛将率先在北京、上海两地知名高校试点开展;即日起至6月17日晚22点,凡有意在暑期进行公益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团队,均可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orion.cn/event/event_list.aspx)提报公益梦想实践方案参与比赛,并可通过新浪微博“好丽友官方微博”或百度“好丽友”了解大赛详情。公益梦想方案将不受具体要求限制,支教、环保、社会调研等符合公益主题的方案与设想均可,北京、上海最终将各评选出8支优秀团队进入决赛,并最终评选出6支优胜团队给予现金奖励。
       “通过征集大学生公益性暑期实践方案、奖励优胜团队的实践活动的形式,旨在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好丽友中国总经理张世杰表示,关注并支持大学生群体的公益实践行为,与好丽友公司一直以来倡导和追求的“仁”文化不谋而合。坦诚相待、仁者爱人,这是我们在每一个大学生的脸上看到的最让人欣慰和开心的表情和特质。我们愿意为大学生公益实践进献一份微薄之力,通过这些大学生的手,把爱心传递,把公益事业传递,也把我们的企业责任传递。
       随着我国公益事业的不断探索和公益意识的逐渐形成,以往以企业和有实力的个人为主体的传统公益形式开始向强调全民参与和共同创造价值的微公益转变。主张积少成多和量力而为的微公益形式,恰恰符合了大学生无直接经济来源和无大量可支配时间的群体特征,近年来已经成为社会公益实践中一支重要力量。
       在这方面,微软、谷歌中国等国际知名企业已经付诸实践,并相继开展了针对大学生群体的公益大赛活动。此次好丽友公司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公益研究中心共同关注并支持大学生暑期公益实践,使其成为继微软、谷歌中国之后“校企联合践行公益”的典型代表,为大学生暑期公益实践行为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公益研究中心陶传进主任介绍:“公益性、计划性、可行性”将成为本届大学生公益梦想实践大赛的重要考量指标。为给暑期参与公益实践的大学生团队科学、全面的指导,主办方将将邀请国内知名的公益专家对参赛公益梦想方案进行评审,并将给与进入实践阶段的团队以面对辅导,希望为更多参与暑期公益实践的大学生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朱明刚、庞胡瑞)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大学生
  • 暑期实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