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在公益服务中收获快乐

——记桃园街老年志愿者团队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学子苦读十三年,高考学府选状元;志愿公益做奉献,老有所乐在民间。”这是72岁的王彪大爷在为高考学子服务时创作的一首诗。今年高考时,像王大爷一样,有几十位老年人早早来到河西区41中考点外,准备了消暑解渴的绿豆汤、霍香正气水、雨具、凉扇等现场免费为考生及家长服务,同时为了防止个别考生忘带考试用具,他们还精心准备高考专用文具,周到的服务让家长们称赞不已。这些身着统一服装,每年坚持为高考学生及家长服务的老人就是桃园街老年志愿者。
       自2007年至今,桃园街老年志愿者团队已经发展到113人的规模,各个社区热衷公益活动的老年人纷纷加入进来,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考场外为高考学子和家长服务的活动他们坚持了9年,重阳节为社区老年人修理电器、理发等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坚持了6年,学雷锋日到津河捡脏护绿扮美津城的活动他们坚持了6年……也许这些老年人做不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多年如一日的坚持需要他们巨大的毅力与热心公益的热情,用奉献精神做好身边的小事,这是一种信念,更是这些老年志愿者们收获快乐的源泉。
       每年高考,这些老人们提前开始准备,谁搬运东西、谁协调桌椅……几周前就做好了详细的规划。当天,他们早早起床,有的在家熬好绿豆汤,有的搬桌椅,准备考试用具,从早晨6点到晚上6点,这些六、七十岁的老人们要在炎热的户外坚持大约12个小时的时间。2010年高考时下大雨,志愿者们搭的棚子上积了很多的雨水,许多考生家长都坐在棚下避雨等待考试结束。每隔一段时间,大家就需要清理雨水防止棚子倒塌,70岁的马奉生在清理棚顶的雨水时,为了避开家长们,使积水淋在了自己身上。志愿者的行动在受到好评的同时,也感染了许多人。一次,有位来自东北的考生在考场外发现自己没带手表,正急得手足无措时,志愿者将自己的表摘下来递给了孩子,并为他端上一碗绿豆汤,考生家长非常感动:“天津人真热情,等我孩子考完试,我回东北也学你们,为考生服务去,将你们的精神带回家乡。”
       一次学雷锋活动,大家到津河捡脏护绿,当时天气比较寒冷,用水擦一次护栏,马上就结一层薄冰,但这并不能挡住大家的脚步,老人们说,“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我们会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年轻时代,我们虽然老了,但我们不怕累,能贡献点余热,挺好的一个事。”或许老人们做的事情不大,但他们用热情与爱心传递了互帮互助的真情,这种坚持与信念感染了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大家庭。他们的行动彰显了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和道德风尚,是我们身边和平凡生活中的好人。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老年志愿者
  • 公益服务
  • 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