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我国宗教界首次举行公益慈善事业交流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6月20日电(记者冯源)中国基督教界近年来参与和举办了众多的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成绩显著。这是记者从在杭州召开的中国基督教公益慈善事业经验交流暨先进表彰会上获悉的。它也是我国宗教界首次举行的公益慈善事业交流表彰活动。
       此次会议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中国基督教协会主办,为期两天。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说,中国基督教界参与和举办的社会公益慈善事业项目涵盖了医疗卫生、养老托幼、助残扶贫、助困资学、灾害救助、公共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等领域,其社会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正不断提高,在某些领域开始形成了具有基督教特色的专业化服务模式。
       高峰说,据初步统计,全国基督教界目前共开办医院和诊所37家、敬老院180多家、孤儿院9家,捐赠残疾人轮椅2万辆、医疗车28台,援建学校129所,修建水利设施167处。近5年来,各地教会救灾、扶贫、助学等捐款累计3.5亿多元,受益人群达60多万人次。今后中国基督教界还将不断更新服务社会的理念,不断拓展公益慈善领域,不断丰富社会实践形式,不断彰显基督教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在会上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基督教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受到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通过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广大教牧人员和信教群众更加自觉地关心现实生活、履行公民义务、担当社会责任,从而实现一个好基督徒与一个好公民的角色重合;基督教团体更加自觉地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适应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增进与社会的和谐,努力打造社会友好型的教会;基督教堂点更加自觉地规范自身管理,运用正确神学观点引领信教群众,分担政府和社会的责任,在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
       王作安同时表示,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是新形势下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必然要求,是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作用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有益补充,希望中国基督教界要继续以积极的神学思想引导广大信徒,从我国国情教情出发,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政策和法规,不断提高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基督教公益慈善事业迈上新台阶,为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这次会议也是中国基督教界贯彻落实中央六部委《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精神的具体行动。有10个基督教爱国团体和教堂及12名基督徒获得中国基督教公益慈善事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会议通过的《中国基督教大力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倡议书》号召中国基督教徒秉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遵行耶稣“爱人如己”的教导,坚持自治、自养、自传,按照六部委《意见》的精神和规定,大力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服务人群、造福社会。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宗教
  • 慈善事业
  • 交流表彰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