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7志愿者替重病患儿还血小板“借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父亲发微博求助,志愿者凌晨前往医院帮忙

       1个单位的血小板、6个单位的红细胞,这些,都是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儿而献。昨日上午,7名北京市星光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来到北京血液中心完成了献血,替患儿沈子强还了血小板的“借债”,并为他进行了红细胞储备。

       患儿病发急需血小板

       前晚10时许,新浪微博出现一则紧急求助,在海军总医院治疗的12岁白血病患儿沈子强病情恶化,深夜急需O型血小板,父亲发微博求助。当晚,北京志愿者积极响应,让患儿借到了1个单位血小板及时输入。

       2006年,沈子强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那一次,父母为他背上了外债。今年5月,当外债还清时,沈子强的病,又复发了。

       最近一周,化疗后的沈子强高烧不退,4、5天未能进食。“血小板特别低,我们担心他的器官随时会出血,我很着急。”父亲沈先生说,他一直在安徽阜阳老家筹钱给儿子治病,前晚接到了妻子的电话,称儿子病重,但因为血荒,急缺O型血小板。于是,沈先生在网上求助,希望能得到帮助。同时,沈先生也从老家赶到了北京。

       志愿者凌晨赶往医院

       昨日凌晨开始,沈子强急需血小板的微博,被网友不断转发。北京市星光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于昨日凌晨赶到医院,与沈子强的主治医生协调,最终让孩子从别的地方借到了1个单位的血小板,紧急输入了体内。

       昨日上午,救援队召集的7名志愿者又赶到了北京血液中心,除了有三人体检不适合献血外,其他四人献出了1个单位血小板,用于给沈子强“还债”,另献出6个单位红细胞,希望能给患儿备用,以防再有类似突发事件发生。

       “现在血荒,面临这种情况的孩子不止这一个,我们希望建立一个一对一帮扶制度,来帮助这些孩子。”志愿者周先生说,他们了解到,很多患儿都会遭遇沈子强遇到的情况。他们和海军总医院的儿科医生商量,考虑建立一种帮扶制度,当患儿急需用血时,救援队的志愿者能及时为孩子献血。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血小板
  • 借债
  • 志愿者
  • 星光应急救援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