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居民受益“红细胞”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就听说,在长春净月开发区永兴街道志愿服务蔚然成风,除了青年学生,许多中老年人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而且他们有一个响亮且形象的称号:“红细胞”。像血液中的红细胞一样,志愿者们将爱心和服务这些“氧”和“养分”送达千家万户,让街道和社区“肌体”保持不竭的活力。

       记者近日来到永兴街道农场社区低保户王永成家。夫妻虽都身有残疾,脸上却时常洋溢着笑容。“别人帮我们,我们帮别人,我们也是‘红细胞’,有用的人。”王永成说。

       原来,由于家庭贫困,王永成的儿子从小就内向自卑,父母担心他将来走向社会不适应。吉林建筑工程学院的“红细胞”志愿者为他制定了帮扶计划,轮流到家里和他聊天,辅导他功课,每逢节日还要给他带来礼物……渐渐地,孩子开朗了,家里笑声也多了。今年春天,王永成全家报名成为“红细胞”志愿者并付诸行动:帮助居民量血压,参加义务劳动除草,清理野广告……

       “每个人都付出一滴细流,汇聚在一起就是爱心长河。”永兴街道党工委书记曲官东说,“我们着力推行‘红细胞’志愿者服务‘多帮一’,志愿者负担轻,易推广。”自2011年4月启动以来,结合街道辖区内拥有10余所大专院校的优势,他们迅速构建起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队伍。

       一年来,在拥有长春市社工师协会、吉林农业大学、爱尔眼科医院等20余家单位作为志愿服务资源的基础上,永兴街道组建各类“红细胞”服务队48支,注册志愿者890余人,围绕就业创业、扶贫助困、文化娱乐等七大类、20个领域开展服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余次,惠及居民7800余人。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居民
  • 红细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