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跳湖救人的“憨厚哥”把见义勇为奖金捐给山区孩子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9日,勇救落水女孩的天津市民、“憨厚哥”张文华和7名网友一起,用见义勇为奖金和网友捐款购买了1200多件爱心文具和体育用品以及数百本图书,送往位于山区的天津蓟县孙各庄满族乡初级中学。

       当满载着爱心的汽车驶进校园,等候在那里的近300名师生鼓掌热烈欢迎“憨厚哥”和热心网友,很多孩子在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了传说中的“憨厚哥”,跑过来跟他合影,“看见孩子们的笑脸是我最开心的事儿” 。

       6月初的一天下午,张文华在家门口的西沽公园遛弯时,恰巧碰上两名女孩不慎落水,危急关头,张文华毫不犹豫跳入湖中,奋力将落水女孩救上岸。上岸后,浑身湿透的张文华拿着被水浸透的手机,一边拧着湿衣服,一边憨笑的镜头被网友抓拍下来并传至微博,随即引起热议,被感动的网友们亲切地称为“憨厚哥”。

       因为着急下水救人,张文华的手机被泡坏了,有网友知道后买了新手机要给老张送来。他赶紧在电话里拦住热情的网友:“我真的不用,如果想捐您还是捐给希望工程吧。”几天后,张文华的义举得到红桥区见义勇为协会的确认,他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听说还有奖金,他当即表示全部捐出去,还委托采访他的媒体朋友帮忙联系捐赠对象。

       张文华救了落水女孩,也给自己的生活找到了新动力,“退休后前两个月觉得在家待着挺舒服的,但时间长了觉着空得慌,还是要干点事,特别是做一些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他人的好事。”他说着又露出了招牌式的憨笑。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憨厚哥
  • 捐奖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