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生命,定格在最后一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1日8时许,浙江诸永高速公路金华东阳怀鲁互通附近,交警吴连表和同事刚刚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正在疏导交通。一辆重型货车突然失控,碰撞前车后径直向他们撞来。危急关头,吴连表纵身一跃,一把推开身旁的同事,自己却被撞下了9.5米高的立交桥不幸牺牲,年仅31岁。

       6月26日,吴连表同志追悼会在东阳市殡仪馆举行,层层挽联一直挂到了殡仪馆大门外,当天上午有千余人前来吊唁。天空中飘着小雨,雾气迷蒙,就如事故发生的那一天。

       “前方施救,减速行驶。”21日5时10分,诸永高速一辆运载砂石的安徽大货车发生侧翻,把高速公路堵了个结实。7时58分左右,处理完事故的吴连表来到事故地后方警示来车,疏导交通。

       当时,吴连表和同事卢兵都站在硬路肩上,吴连表靠外侧,面朝来车方向;卢兵站在里侧,面朝主车道,查看车辆通行情况。就在这时,卢兵只听吴连表大吼一声“危险,快跑!”刚想回头,就被人一把推了出去,“砰”的一声摔倒在主车道上。

       原来,一辆重型集装箱半挂车突然失控,碰撞一辆货车后,擦着桥梁护栏撞上了巡查车,而巡查车则径直朝他俩冲来。就在卢兵回神的一刹那,巡查车与他擦身而过——生死一瞬,为了推开同事,吴连表被撞下了9.5米高的立交桥。

       就在事故发生后3分钟,高速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朱建红接到了吴连表的电话。电话那头,吴连表声音微弱:“我被车撞了,快来增援,看看还有没有其他人受伤。”

       “短短10秒钟,这是他最后的声音,还在担心同事的安危。”看着通话记录,任朱建红铁打的汉子也难掩泪水。

       8时30分,吴连表被送到东阳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由于汽车撞击和高处坠落,吴连表的肺部、脾脏、肝脏破裂,多根肋骨断裂,还有大量内出血。由于伤势过重,当天15时,他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程。

       吴连表牺牲后,浙江省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并号召全省公安系统学习吴连表“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为人随和又乐于助人的吴连表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表哥”。吴梁瑀和吴连表在同一警组,平时一口一个“表哥”。吴梁瑀说,直到“表哥”牺牲,他们才注意到在他处理的9000多起交通违法、200多起交通事故中,没有一起引发投诉。

       在出事前,吴连表已连续工作8小时,在大队连续加班3天,整整一个星期没有回过家。妻子何韡说:“自从干了这一行,阿表从没睡过一次安稳觉。现在他总算可以踏实地闭上眼睛了。”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吴连表
  • 最后一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