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2012西部温暖计划” 启动仪式在水立方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海峰为主办方赠送画作《和风》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兰花草艺术基金秘书长代表主办方致辞

与会嘉宾合影

  2012年6月26日下午,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兰花草艺术基金、希望旅程公益文化传播机构、朝阳团区委、通州团区委、搜狐公益联合主办的“2012西部温暖计划”启动仪式在国家游泳中心成功举行。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腾毅先生、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先生、朝阳团区委书记王洪涛先生、通州团区委书记阳波先生、首都文明办宣传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宋黎明先生、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部长杨建利女士、当代着名书法家中国书画名人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姚景林先生以及国家游泳中心党支部书记冯建华先生等30余位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知名主持人兼制片人李海峰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开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兰花草艺术基金秘书长张世杰先生首先向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市朝阳团区委,通州团区委以及媒体和广大青年志愿者朋友们对西部温暖计划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向与会者介绍了西部温暖计划项目的发展历程:西部温暖计划发起于2006年,旨在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鼓励中东部城市居民向青海、西藏、甘肃等西部欠发达地区输送棉衣及开展助学等公益服务,呼吁社会对西部欠发达地区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和关注。西部温暖计划开展6年来,志愿者的足迹遍及青海、西藏、甘肃、四川、贵州、新疆、河北、广西、内蒙古等9个省、自治区所辖的24个贫困县、85个乡镇、102个村寨,到目前为止,西部温暖计划累计受益人数达16万人,累计参与志愿者人数达5万人次。

  张世杰还介绍,2012年西部温暖计划将依托搜狐网、回龙观社区网、八通网、望京网、丰台网等网络媒体资源优势,结合报纸、电视等多种宣传渠道,在100余个大型社区、30个中心公园、60所高校、100所中小学以及天津、石家庄、大连、青岛、深圳、广州、上海等城市开展现场募集物资活动,将投入30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募集工作,计划为青海、甘肃、四川、西藏等地区20所学校6700名中小学生及周边农牧民送去温暖,该项目计划募集棉衣20万件,图书10万册,帮助上述地区学校建立10个爱心图书室。张世杰还表示,西部温暖计划项目募集的每一件棉衣,每一本图书都将认真登记注册,建立一整套完善及时的反馈机制,并开通“西部温暖计划”新浪官方微博、搜狐官方微博,在微博上面公示每一次募集活动的数据,真正让每一片爱心在西部高原转化为温暖和智慧。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首先肯定了兰花草艺术基金近几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西部温暖计划项目提出了两点要求:1,认真做好接收物资和发放物资的登记和公示工作,做到项目运作高效透明;2,认真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以及服务时间记录工作,鼓励和保护青年志愿者朋友们的工作热情。

  作为2012西部温暖计划项目主办单位之一,朝阳团区委王洪涛书记表示:朝阳团区委将全力配合兰花草基金开展本次活动,积极发动广大青年参与2012年的温暖计划,全区拟设立44个募捐站,分别在24个街道办事处、19个地区办事处、35个相关委办局以及36个社会公益组织范围内开展募捐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聘请了知名演员王艺禅女士为“2012西部温暖计划”项目爱心大使,并颁发聘书。为表示对西部温暖计划的支持,为西部孩子们奉献一片爱心,王艺禅女士向西部温暖计划项目捐赠了2千件儿童服装,价值人民币18万元。

  为表达对西部温暖计划项目的认可和支持,海政文工团青年演员陈剑杰现场满怀热忱的演唱一首《我是中国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还为知名书法家姚景林先生,森美娱乐执行总监尹国燊先生,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数说北京》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李海峰老师,以及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的郁雯欣女士颁发了“荣誉顾问”聘书,姚景林先生和李海峰老师在仪式上向主办方捐赠了书画作品,并表示今后将带动更多的人支持西部温暖计划项目的发展。

  最后,到场嘉宾为为现场青年志愿者授予2012西部温暖计划志愿者胸牌,2012西部温暖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志愿者
  • 西部温暖计划
  • 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