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视频 >

[视频]走基层-最美的中国人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七一宣誓入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日上午10时,中国“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房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完成了她多年的意愿。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1岁华诞,一名曾感动全国人民的年轻人也在这一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就是英勇救学生而失去双腿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1日上午,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病区,张丽莉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昨天一大早,张丽莉老师就开始为宣誓做准备。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她决定给自己化个淡妆。经医生和她本人同意后,记者隔着玻璃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个场景。

    随后,张丽莉坐在轮椅上,由医护人员推进重症监护室的会议室,她将在这里进行入党宣誓。

    赵鸣雁主任介绍说,经过两个月的治疗、四次手术,目前张丽莉的身体状态很不错,“七一”这天,是她两个月来首次不用隔着玻璃与外界接触,不过,她暂时还是不能转移到普通病房治疗,全面康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上午10点,入党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在这个宣誓现场,黑龙江省及佳木斯市都派出了代表,一起见证“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入党的庄严时刻。

    仪式不长,只有六分钟,随后佳木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夏梅将一枚党徽轻轻地别在张丽莉胸前。

    就在前一天,记者来到了张丽莉曾就读的大庆师范学院文学院,找到了她当年的档案,也看到了她当年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书是2000年10月27日写下的,当时她只有十六岁,在依兰师范学校担任团支部副书记和班级文艺委员,也是学校的普通话形象大使。

    昨天上午,记者向张丽莉问起这段往事,她的记忆仍很清晰。

    张丽莉的父亲是一名老共产党员,以前当过老师,现在是一名普通机关干部。巧合的是,他的入党时间也是七月一号。近两个月,为了照顾女儿,他和老伴都在哈尔滨市区的一家宾馆暂时居住。

    在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中,长辈们都是共产党员,给小时候的张丽莉留下很深的印象。这一次因为救学生失去双腿之后,更是让她觉得,党的力量,触手可及。

    张丽莉说,现在自己已经是一名共产党员了,如果再碰到危急的事情,更应该是义不容辞。

    昨天,张丽莉老师的学生们也从佳木斯赶到哈尔滨医院,与老师一起分享她入党宣誓时的庄严。

    两个月来,这也是孩子们第一次面对面和张老师相聚。

    张丽莉告诉记者,知道自己双腿都被截肢后,她最离不开的,还是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不过,医疗专家告诉她,今后她可以通过安装义肢重返讲台,继续她喜爱的事业。

     评论:张丽莉老师入党带来的思考 党员职责是在平凡中体现不凡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最美教师
  • 张丽莉
  • 最美中国人
  • 宣誓入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