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扶贫基金会:4年发放营养加餐近1200万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报告会暨2012年“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启动仪式在京举行。4年来,项目共筹集资金近5000万元,累计发放营养加餐近1200万份,并为100所学校配备爱心厨房, 23个县(区)239所贫困学校超过6.5万名学生从中受益。2012年,项目将邀请第三方监督机构进行专项审计,保证每分钱的来源和去向都公开透明。

       据介绍,200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启动“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通过百胜餐饮集团旗下5000多家餐厅,倡议全社会共同关注、改善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状况。

       据了解,为提升透明度,项目将邀请第三方监督机构——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专项审计,通过对善款进入百胜旗下餐厅收银机直到最终转化为贫困山区学生手中的牛奶、鸡蛋的整个流程进行严格审查,保证每一分钱的来源和去向都公开透明。同时,项目制订了一整套监督管理流程,对项目区筛选、供应商确定、营养加餐的食品安全、储存运输与发放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控。

       卫生部报告显示,我国农村地区儿童低体重率和生长迟缓率约为城市地区的3—4倍,而贫困地区农村又为一般农村的2倍。为评估该项目对改善贫困山区儿童健康状态的影响,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团队2011年3月和12月分别选取云南省昌宁县两所小学(一所项目受益校,一所非项目受益校)学生的各项指标进行对比,发现食用蛋奶后的学生一般生长发育状况得到提高,在营养不良率、生长迟滞率、中重度消瘦率以及贫血率等方面与未食用蛋奶的学生相比均有显著下降。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中国扶贫基金会
  • 营养加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