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爱心救援深山谷 军民解救被困司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日,一场爱心救援大接力在重庆市奉节县上演。

       当天上午,奉节县乌家沟炸药厂旁,一辆刹车失灵的装载车翻入20多米深的山谷,司机段刚(化名)被困车中。附近村民发现后,立马拨打了“119”电话求助。与此同时,他们还从家中找来千斤顶等工具试图救出司机,但无奈势单力薄,救助并无进展。

       9时许,奉节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抵达现场。看到出事地点附近是一面悬崖,消防官兵们找来村民带路,绕到一面更为好走的40多度的斜坡,向下步行至谷底。

       奉节消防大队的王艺颖回忆,当时被困司机右腿被一块钢板牢牢卡住,整个人倒挂在驾驶室里,腰部受到重创,急需治疗。破拆钢板、对变形部位进行扩张,不到10分钟,司机就被成功救出,并被抬上担架。

       这时,新问题又来了。之前下山坡时,消防官兵就是交替走在前面,一步步把6个15公斤重的设备递到谷底的,如今带着躺在担架上、体重近100公斤的段刚,该如何送到山坡顶上呢?

       人多力量大,在周围帮忙的群众纷纷提出要一起抬担架,而原来在山坡顶上围观的群众也闻讯跑来,抬担架的队伍瞬时扩大到40多人。一场救助伤员的爱心大接力就此展开。

       山坡上乱石成堆,加上早晨刚下过雨,路还有些湿滑,有时还得腾出一只手抓住路边的树才能走稳。“用力,用力……慢点,慢点……”热心群众和消防官兵一起喊着号子,有节奏地交替抬着担架,五步一移,十步一换。为保持担架平稳,防止段刚再次受伤,大家使出全身的力气,将担架举过头顶,小心翼翼地走着。

       看着眼前这一幕,不少附近村民也参与救援,他们拿起锄头和铁锹,挖出一条较为平坦的便道供救援队伍通行。

       半个多小时后,人们终于将担架抬到了路边,司机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经过检查,段刚身上有7处骨折,若不及时救治后果会更糟。“多亏热心群众和消防官兵,他们就是我的救命恩人。”段刚表示,出院后一定要当面感谢这些好心人。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救援深山谷
  • 军民
  • 司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