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送水哥”引发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炎夏,“送水哥”--郑州市民李老发三年为农民工送水两万桶的事迹一经披露,迅速引起一场爱心发酵。如今,“送水哥”有了帮手,郑州市数十名爱心人士组成“送水哥爱心服务团”。

       2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南阳路北环立交桥下,一群农民工围着几个空水桶在等待。立在花坛边缘的饮水机身上贴着纸条:“此水由爱心人士捐赠,免费饮用,请珍惜,请将空瓶放回原处。”

       一名衣着整洁、打扮斯文的工人介绍,桥底下聚集的农民工“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因为不舍得租房子,很多人晚上也住在这里。“天气热,有人送点水喝很不错!”这名工人言语中流露出满足和感激。老家在登封的搬运工小李说,一天最少要喝六七瓶水,1瓶1元钱,自己根本买不起,尤其是没有活儿干的时候。

       “送水哥”李老发早就把此处列为免费送水点,由于离家太远,去年又做了大手术,李老发有点力不从心。由巡防队员、大学生、普通市民等三十余名志愿者组成的“送水哥爱心服务团”成立了,负责人刘金喜表示:“早就知道送水哥的事,很佩服,听说他生病了,咱就接力上。”

       今年5月底,“送水哥爱心服务团”联系爱心企业赞助水,并接手了南阳路北环立交桥下的送水任务,每天早上傍晚各一趟,供水20桶左右。有时还为农民工捎来毛巾、水杯、风油精等日用品。

       由于水站故障,2日下午3时,爱心服务团的水才送到。等候多时的农民工迎上来,热情地帮忙从车上卸水。送水主力、志愿者张伟俊很腼腆,说自己做的事很普通,“一个送水哥不够,更多的送水哥要顶上来。”

       “送水哥”李老发十分欣慰,他再三对志愿者表示感激,“谢谢你们做这善事,希望有更多人以更多形式传递爱心。”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送水哥
  • 爱心接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