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30米的生命冲刺:90后小伙徒手接住坠楼男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米冲刺需要多久?付辽宇或许现在都不知道具体的答案。

       但在几天前,这位湖南衡阳县的90后小伙子凭借着这次关键冲刺,拯救了一位坠楼男童的生命。

       “救人的一幕真是惊险万分!”付辽宇的父亲付安民,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经过:6月27日下午5点多,他正准备出门办事,忽然听见隔壁楼上有小孩哭声,循着哭声往上一看,不禁吓出一身冷汗——隔壁院子三楼的窗台上吊着一个小男孩,双腿悬空,仅靠稚嫩的双手紧紧抓住窗沿水泥板,明显已经体力不支。小男孩边哭边喊:“救救我。”

       付安民当即对着正在家里安装空调的付辽宇大喊:“儿子,赶紧下楼救人!”自己急忙跑向小孩住所,想进入小孩家中救人,父子俩来个“里应外合”。

       刚刚跑出家门的付辽宇看到此景,当即从二楼楼梯口纵身跳至水泥地面,随即向小男孩的楼下方向飞奔了过去!

       这段距离大约有30米,没有人知道当时付辽宇的冲刺用了几秒,但正是这最关键的几秒,拯救了小男孩的生命。

       “我刚刚到楼下,孩子刚刚坠楼,我张开双臂成功接住了。”病床上的付辽宇脸上带着欣慰的笑容。

       虽然成功接住男孩,但巨大的撞击力使得两人同时跌倒在地。值得庆幸的是,小男孩只是面部轻微擦伤;而付辽宇则被撞成短暂性的昏迷。由于付辽宇骨折,上颚撕裂,医院为他做了缝针手术。

       “当时时间太短了,我来不及去思考什么,只能听从最本能的反应。”付辽宇说。

       7月1日下午,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冯海燕一行来到衡阳县人民医院病房,看望慰问付辽宇,并当场将团省委授予付辽宇的“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证书颁发给他。

       付辽宇的事迹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各大主流新闻网站和媒体纷纷转载报道,百万网友对此给予热赞,称赞付辽宇为“最美‘救星哥’”、“湖南衡阳的平民英雄”。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90后
  • 坠楼
  • 男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