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男子被撞致双腿骨折 过路民警为其撑伞遮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下午3点左右,在南京市江宁区文靖路和土山路交叉的十字路口发生一起因车辆抢信号灯引发的交通事故。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被一辆小轿车撞倒在地,双腿骨折,头部流血不止。车祸后发生了温馨一幕:周围几家店铺的经营户丢下手头的生意蹲在地上为伤者撑起遮阳伞,一名路过的交警队长也主动前来照顾伤者,取来矿泉水喂他喝。 

       现场:男子受重伤,交警、市民爱心救助

       昨天下午3点左右,南京街头烈日炎炎,室外温度更是高达38度。记者采访路过江宁文靖路和土山路交叉的十字路口,发现这里刚刚发生一起车祸,见一名中年男子倒在路上动弹不得,记者下车看能否提供帮助。只见受伤男子头部流血不止,双腿也严重骨折变形。一辆电动车倒在路边,还有一辆红色小轿车停在一边,前挡风玻璃上有一处撞击留下的凹陷破裂。伤者非常痛苦,不能开口大声说话,头部流血不止。

       “赶紧报警救人啊!”这时,一辆路过的黑色轿车在靠边停下,车上下来一名身穿制服的交警。交警查看现场后,赶紧叫随车司机从车上拿下一把遮阳伞,自己蹲在地上为伤者撑起伞遮挡太阳,同时拨打电话报警并联系救护车辆。

       经电话联系,救护中心表示救护车可能还要20分钟才能到达现场。交警打算用自己的车子送伤者去医院,他和开红色轿车的司机试图把伤者抬到车上,但伤者的腿部已经严重变形,根本进不了车。

       这时,几位路边商铺的经营户也丢下店里的生意来到现场帮忙。有个小伙子从店里找来一件衣服,和另一个经营户分别站在伤者两侧拉着衣服形成一个“头枕”,让伤者背靠在上面。烈日烘烤下,伤者嘴唇干裂,渐渐体力不支。交警从车上拿下一瓶矿泉水,蹲在地上一小口一小口地喂伤者喝水。但记者注意到,交警自己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正滚滚从脸颊上流下,却顾不上擦。

       调查:抢信号灯引发事故,伤者腿部骨折

       不久,接到报警的民警也赶到现场,疏散交通维持秩序,救护车随后赶到,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一直在参与救助伤者的小伙子和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们就是在路边店铺做生意的。

       昨晚记者发稿前联系交警部门了解此事的处理情况。江宁东山交警中队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伤者是一名外地来宁打工的男子。送医院后,经诊断男子伤势非常严重,除了腿部骨折变形需立即手术,因为头部受到剧烈撞击,脑部也出现一定伤势,目前已经住院,有待于进一步观察诊断。

       民警称,事故另一方当事人,也就是红色轿车的司机态度比较好,整个过程中都在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的调查,还垫付了伤者的住院费用。据警方调查,当时骑电动车男子是沿土山路由南向北行驶,而红色轿车沿文靖路由东向西行驶。究竟责任是否在轿车,还有待于进一步调查。

       背后的故事

       原来交警也是“路过的” 曾持扫帚制服持枪歹徒

       记者很好奇:为何事故刚刚发生,当事人还没有报警,这名交警就赶到了现场?

       经多方打听,记者得知,原来当时黑色轿车上下来的交警是江宁东山交警中队的副队长陈扶进,他和记者一样,当时也是碰巧路过的。记者随后联系上陈扶进本人,他很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警察应该做的事情。交警队的领导表示,陈扶进为受伤百姓撑伞喂水的事情他们并不意外,这个同志平时表现确实非常优秀。前不久他还在日常交通执勤中手持扫帚勇擒一名持枪歹徒!当时陈警官发现一名开车的男青年交通违法,于是上前执法,男青年躲进了一个附近的配电站,拣起一根自来水管抡起便砸。陈扶进手持扫帚抵挡,最终将其制服。随后,从男青年丢弃的拎包中,发现一把已上膛的钢珠枪。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双腿骨折
  • 民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