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重庆遭持续暴雨 34万余人受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3日以来,重庆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相继普降暴雨或大暴雨,致使部分区县不同程度受灾。6日,今年以来最大洪峰将通过重庆主城区,重庆各级政府目前已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

       从3日凌晨开始,重庆出现明显降水,城口、开县、潼南、铜梁、大足、合川等12个区县近300个雨量站达50—99.9毫米,城口、开县、巫山、潼南、合川等9个区县150多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城口沿河,累计降雨超过170毫米。

       受上游来水和本地强降雨影响,重庆长江、嘉陵江及东北部、西部部分中小河流出现较大幅度的涨水过程。据水文部门监测,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6日通过重庆主城区,预计长江寸滩站6日14时将出现超警戒水位0.5米左右的洪峰,嘉陵江将出现接近警戒水位洪峰。

       截至记者发稿时,在本轮降雨中,重庆万州、渝北、巴南、合川、南川、大足、潼南、铜梁、璧山、梁平、开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等15个区县160多个乡镇的34万余人受灾。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为应对灾情,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组成11个工作组,分赴潼南、铜梁、合川、北碚、万州、江北、沙坪坝等防洪重点区县指导防范工作,并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至成员单位、相关区县和受洪水威胁群众,加大了对相关区县及水利工程防汛值守情况的抽查力度。

       在本轮暴雨中影响较大的重庆潼南县已启动防汛应急处置黄色响应,并成立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紧急组织干部及抢险队伍1000余人,县武装部、水务等单位成立8个抢险小组,深入全县73座中小型水库、沿河重点镇街和重要水利设施查看险情,及时处理具体灾情。

       为保证近期暴雨受灾群众正常生活,恢复因暴雨灾害造成的农业损失,重庆市政府已紧急下拨600万元救灾资金、1800多床棉被和250顶帐篷。这些资金、物品将发放到受灾较重的潼南等区县。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暴雨
  • 受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