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兰州启动爱心服务站:“欢迎你来歇歇脚、喝口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13: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风里来雨里去,终日为了城市的整洁而忙碌着。可是他们渴了、累了的时候,却少一个能够歇歇脚、喝口水的地方。

       7月10日起,兰州市正式启动首批爱心服务站,为环卫工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及老人等提供一个暂时可以遮风挡雨的地方,他们可以走进来喝口水,歇歇脚,休息休息。这批环卫工人服务站是当地一家叫做新通力的培训机构依托自己的门店建立的。

       10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走进兰州新通力的一家门店,工作人员林丽说,环卫工人、交警冒着严寒酷暑在户外工作,我们应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他们做点事。

       下午4点半,当记者来到新通力甘南路店时,一个崭新的“爱心互助点”的牌子已挂在店面的门旁。走进休息室,很多椅子整齐地摆放在屋子中间,靠墙的椅子上放着一个塑料箱,上面写着“爱心互助点专用箱”几个字。箱子里装有简单的医药盒、万能手机充电器、针线盒等物品;有饮水机、微波炉,还有舒适的坐椅,环卫工人可随时进来歇脚消暑。

       当记者问,忙的时候是否能保证始终有人帮助这些人时,店员说一个店的配备是4人左右,有人力可以调开。记者走上街头,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管大队交警陈润林正在执勤。陈润林说:“这是个好事情,环卫工人们太辛苦了,有个能歇歇脚、喝口水的地儿,好难得的。”陈润林说,自己曾经在报纸上看到过一篇报道,环卫工人进银行想休息一会儿,可是被银行给驱赶了出来。

       天下起了毛毛雨,环卫工人张晨明坐在一家报摊旁的小凳子上喝着啤酒,刚刚下了班的他,一身橘红色的制服格外醒目。

       “早晨我看到那家店在搞这个活动,不过没有进去。我不经常去公共场所,有的人会觉得我们身上的气味不好闻。去的话带着清扫工具,也不雅观。”说到这儿张晨明顿了顿,不好意思地说道:“不过有专门的休息点了,我明天就打算去试试看,要是好的话就长期去休息、喝水,这当然是个好事儿!”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爱心
  • 服务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