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微博爱心接力寻找受捐者 霍邱男孩成功捐献眼角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家好,受捐者基本确定!患者在赶往合肥的路上!谢谢大家的关注!”7月11日16时48分,安徽省红十字眼角膜库医生屈志国在微博中写道。至此,一段微博的爱心接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事情缘起一位叫黄学刚的男孩,23岁的他家在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长集镇。“弟弟2010年查出肾肿瘤,”姐姐黄学群告诉记者,“去年,他知道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向家人提出捐献眼角膜的想法。他说他也没什么可捐的了,肾脏全部坏了,只剩下角膜是好的,给社会做最后一点贡献吧。”

       黄学刚自己上网,查到了安徽省红十字眼角膜库的捐赠电话,背着家人联系了捐赠,“最后父母含着眼泪同意了他的请求。”黄学群说。

       6月18日,屈志国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昨天面对消瘦的小伙子,他用微弱的声音对我说,‘我一定在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后,把眼角膜捐献给两个儿童,这是我唯一的愿望。’”

       7月7日23时,黄学刚离开人世。受他的家人委托,屈志国8日21时后连续发出微博,寻找需要角膜的患者。“弟弟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将角膜捐献给18岁以下的孩子,帮助孩子恢复视力,然后好好学习,让光明延续下去。”黄学群哽咽着说。

       屈志国告诉记者,符合捐献者要求的18岁以下的受捐者并不好寻找,“眼角膜在保存液中只能保存7天,到10日已经只剩下4天,所以迫切需要找到受捐者。”

       寻找患者的微博发出后,许多网友进行了转发。10日晚,网友发现微博用户“靳择航”在为16岁的妹妹寻找眼角膜,微博工作人员迅速与少女的家人取得联系。“她是内蒙古人,刚刚参加完中考,孩子的病情不断加重,一直在苦苦等待角膜源。”屈志国介绍,“黄学刚共捐赠两个角膜,如果她符合条件,将获赠一个角膜。”

       随着网友的微博爱心接力,到11日中午,由实名认证用户发出的相关信息转发量已经突破了5万条。来自北京、杭州、浙江、江苏等各地的20多位患者与屈志国取得联系。11日下午,安徽省红十字眼角膜库的医生对20多个孩子的申请进行审核,并最终确定了受捐者。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爱心接力
  • 捐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