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实习铁警救卧轨者被轧断双腿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郑州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90后”学生李博亚在河北昌黎铁路段参加社会实践时,为救卧轨者不幸被火车轧断双腿。此事发生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天津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9日17时40分左右,德州—哈尔滨1547次火车路过河北昌黎站时,突然一名男子跳下站台,跑入道心。当时正在站台上执勤的李博亚发现这一险情后,不顾一切跳下站台,奋力将这名男子向外拉拽。此时,1547次列车正在进站,距离卧轨者只有十几米,列车司机发现后立即采取紧急制动,但是由于距离太近,李博亚和这名男子均被列车撞伤。

       事情发生后,李博亚和卧轨男子在第一时间被送入秦皇岛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北京铁路公安局临近昌黎火车站多名派出所民警纷纷要求献血。据河北省断肢移植专家张旭介绍,目前已为李博亚进行了3次手术,手术比较复杂,李博亚的左脚已被再植到右腿上,右脚大量的神经和血管已经得到修复,再植成活的希望很大。

       目前,李博亚的父母等亲属已从家乡河南赶到河北昌黎看望。当母亲就此事问及李博亚是否后悔时,李博亚说:“我是铁路警校学生,我也知道这样救人会有生命危险,但我不后悔,如果今后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去救。”

       李博亚的事迹在广大民警中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李博亚为榜样,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铁警
  • 卧轨
  • 救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