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日照钢铁:铸造钢铁意志 撑起爱心脊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助推经济发展

  创造社会财富。日照钢铁已形成了板、棒、线、型并举的产品格局,近年来,集团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鸟巢、三峡大坝、港珠澳大桥等国家级重点工程。

  拉动地方经济。2010年上缴税金31亿元,2011年上缴税金39.2亿元。公司当地形成以钢铁为主线的配套产业链。

  解决社会就业。企业有正式职工1.2万余人,此外,厂内包括十几家劳务公司和上百家外协、外委单位的员工总数共计2万余人。不仅如此,企业通过在周边地区发展钢铁延伸行业的带动,解决大量人员就业。

  保护生产环境

  投资循环经济,获取环境收益。日照钢铁在节能环保循环经济方面已累计投资30.20亿元。2011年,企业被评为“循环经济调研示范基地”.

  推行清洁生产,打造绿色日钢。公司在各生产设备的产污部位均安装了高效环保设备,有效的控制了烟尘和污染物排放。

  降低工序能耗,实现节能减排。各工序均采用先进节能工艺,使各工序能耗指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关注员工成长

  2007年扩建职工医院;公司先后共在厂区建设配套齐全的宿舍楼,职工食堂等。同时,还在日照市区开发两个住宅小区面向职工低价销售。

  救助基金会是日照钢铁关爱职工的亮点工作。自2008年救助基金会成立以来,基金会共筹得爱心捐款79.06万元。帮助57名困难职工渡过难关。

  爱心播撒天下

  公司各项公益事业方面的社会捐款数额已超过7.5亿元。

  抗震救灾 2007年,公司为新泰煤矿透水事件捐资100万元。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日照钢铁集团发起“千人献血、万人捐款”活动。公司向全国工商联捐款1亿元;向山东慈善总会捐款3000万元;向日照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组织员工向岚山红十字会捐款253万元;向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捐款650万元;员工特殊党费捐款56万元;向中国儿童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4000万元。当地医院、学校、福利敬老院等单位获得日照钢铁善款支持。

  2010年,在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活动中,日照钢铁捐款5000万元;为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救灾捐款600万。

  为712名地震孤儿重建温馨家园 日照钢铁另外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资近1.6亿元,用于四川灾区712名孤困儿童的转移安置和四川双流“安康家园”项目建设,日照将持续资助抚养这些孩子直至完成最高学业。

  日照钢铁又决定捐资1亿元在成都双流捐建一所永久性的“安康家园”和中小学校。“安康家园”成为全国最大汶川地震灾区孤困儿童安置基地。

  热心医疗教育事业 公司先后向日照数所学校捐资200万元。每年“六一”儿童节,公司为当地学校捐款物13.6万元。

  2007年,向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捐款1亿元;2008年,向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20万元;2009年起向上海增爱基金会先后捐款6200万元;2011年,向儿童少年基金会贫血儿童捐款2000万元;向吉林省歌剧事业捐款2000万元;2012年,向山东省爱心助残单位捐款30万元。

  扶持对周边及贫困地区 日照钢铁每年为周边农村5000多名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发放50元的生活补助。共发放驻地农村的老人生活补助金1186万元。

  自2006年开始,每年为驻地周边高考升学学生发放助学金,至今共发放470万元。

  2011年,一次性向虎山镇官山路社区捐款3000万元。

  2011年日照钢铁积极参加中国光彩会西部扶贫帮扶活动,向贫困地区捐款1500万元。

  荣获慈善至高褒奖

  2008年5月19日,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办公厅授予“抗震救灾捐款 捐赠证书”.

  2008年12月,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授予“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证书及奖牌。被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基金会授予“支持公益事业 心系百姓健康”证书及奖杯。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证书及奖杯。

  2009年被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公益明星企业”,并颁发了奖牌。

  2010年11月,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中国儿童慈善奖”,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2011年,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评为中国儿基会成立30周年中国儿童慈善奖-杰出贡献奖,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2012年4月,公司第二次被国家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称号,第三次荣登“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同时也荣获2012中国慈善排行榜十大慈善企业之一。

日照钢铁:

  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日照钢铁”)坐落于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同年9月28日投产,创造了冶金历史上181天出铁的历史奇迹,被誉为“日钢速度”.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制氧、发电于一体并配套齐全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是中国500强企业。

  公司现有员工12000余人,占地414公顷,截至目前,公司共产钢620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607.9亿元,实现利税487.7亿元,上缴税金252.9亿元。

  秉承“铸造钢铁意志,撑起爱心脊梁”的慈善理念,日照钢铁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截至目前,企业各类社会捐款数额已超过7.5亿元。2012年4月,日照钢铁第二次被国家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称号,并第三次荣登“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同时也荣获2012中国慈善排行榜十大慈善企业之一。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日照钢铁
  • 慈展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