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华侨城:创新公益慈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3: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与社会活动

  2011年8月,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行。华侨城“U站”成为唯一一个由企业承办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 活动期间,华侨城U站累计接待市民及游客4.5万余人次,盖出大运纪念章及华侨城特色印章约15万个,派发大运相关资料近3万份,累计为游客提供医药箱服务170次。

  与此同时,华侨城因地制宜针对特殊群体开展优惠游园活动:常年执行针对老人、教师、外来劳务工者、残疾人、军人及家属等群体及特殊需求开展优惠政策。

  传播爱的使者

  2008年,汶川8.0级地震,1100万元人民币款项及物资,迅速送达灾区,帮助重建家园。

  2010年,青海玉树7.1级地震,华侨城捐款200万元人民币;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募集善款73万余元,送至灾民手中。

  2003年,与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天柱、三穗两县结成帮扶关系。近九年,共援建帮扶项目52个。

  2005年至今,每年向三穗、天柱两县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截至目前,帮扶项目共资助贫困学生2642名。

  与城市共成长

  华侨城所有项目在进行选址和规划时,均将环境保护和生态和谐作为首要考虑的因素,坚持建设开发和生态保护并重,构建生态景区和社区。

  欢乐海岸项目,华侨城本着“先治理后建设”的原则,历时四年,斥资逾亿元,通过截污治污、生态净化、湿地植物配置等多种手段对湿地进行保护性生态修复。

  武汉华侨城,“不改变一寸东湖湖岸线、不占用一寸东湖湖面”,在东湖之滨建造了一座环境优美的生态之城。

  天津华侨城,培育引进特色耐盐碱性植物,形成了有地方特色的植物景观带。

  推动公共文化艺术发展

  华侨城在中国创造了“艺术华侨城模式”.华侨城长期致力于推动公共文化艺术的发展,目前旗下拥有和管理OCT当代艺术中心、华·美术馆和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等一批有影响力的艺术展馆和公益性文化艺术场所。

  华侨城创造性地构建出了独特的当代艺术馆群计划,即在OCT当代艺术中心的基础上成立华侨城当代艺术馆(总馆),并以其为轴心形成布局全国的馆群网络。而OCT-LOFT创意文化园则已成为深圳最具人气和创意氛围的都市文化生活新聚点。

  华侨城集团自1985年成立伊始积极践行“诚实、信用、合作、分享”的社会责任理念,以“品质华侨城,幸福千万家”作为公益慈善工作的主轴线,密切关注各利益相关方的诉求,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使其与公司发展战略、生产经营和企业文化相融合,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生态环保、社会和谐的协调统一。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华侨城
  • 公益慈善
  • 慈展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