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远集团:远洋路上的公益旗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责任放首位

  中远集团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有关政策,大力参与国家关于援藏、扶贫的各项工作,倡导并投身于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从1995年起,中远集团开始承担云南省福贡县的扶贫工作,2002年后又承担了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洛隆县和河北省盐山县、海兴县的扶贫任务。

  几年来,中远集团先后为当地人民修建了希望中学、希望小学,修建了近百公里扶贫公路。中远集团倡导开发式援藏扶贫理念,变“输血”为“造血”,在提高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方面投入了相当一部分财力、物力、人力,以实现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从而帮助当地人民从根本上脱贫致富。

  中远集团除了完成援藏扶贫工作外,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1998年长江抗洪救灾斗争中,中远集团捐款1000万元;2003年,中远集团捐款600万元人民币,为战斗在“非典”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投保了人身意外险;2005年,中远集团8万名员工自发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给印度洋海啸的受灾国家人民,中国红十字会彭佩云会长向中远集团颁发了“人道博爱奖章”和“博爱”牌匾,并高度赞扬了中远集团的慷慨义举和热忱爱心;2008年中远集团、中远慈善基金会通过国家民政部,向雨雪冰冻灾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援助灾区抗冻救灾工作和改善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设立基金会

  为了更好地弘扬中远精神,将援藏、扶贫工作和各种公益慈善活动长期、稳定地开展下去,使得中远人的爱心能引起社会的共鸣、激发更多的义举,中远集团于2005年12月成立了“中远慈善基金会”,资金来源为集团内部募集,首次投入资金1亿元人民币,实施社会救助,扶助弱势群体,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仅2007年,中远慈善基金会就开发实施项目32个,项目资金总额为2281万元。其中:向西藏洛隆县,河北省盐山县、海兴县分别捐助资金1100万元、300万元和295万元,援建的项目包括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科技培训等多个方面;开展救灾救难、助学助教、济困捐助等社会救助活动,共开发实施项目10个,项目金额586万元。

  除此之外,中远积极与民政部合作开展实施慈善项目。主要有:

  “明天计划”孤儿心脏病手术捐助项目,是中远慈善基金会与民政部的首个合作项目。

  为了支持民政部实施的“明天计划”,帮助福利机构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恢复健康,提高全社会对“明天计划”和孤残儿童的关注,中远慈善基金会向民政部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为5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手术矫治和康复治疗。

  安徽、陕西和四川等灾区重建家园捐助项目。2007年夏季,我国部分省区出现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先后发生持续强降雨和大面积山体滑坡等灾害,中远慈善基金会捐赠330万元由民政部送达灾区,帮助受灾严重地区百姓、师生重建家园、校舍,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学习和生活。此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赢得了灾区人民的高度赞誉,也极大地提高了灾区人民战胜自然灾害、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云南临沧少数民族地区小学教育捐助项目。2007年,中远基金会募集了100万元教育定向援助款;2008年2月底,该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成。

  援助抗冻救灾捐款。2008年1月份以来,我国遭受到了历史罕见的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等地区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和冰冻极端天气,给受灾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为帮助受灾群众战胜冰雪灾害,渡过难关,中远集团、中远慈善基金会通过国家民政部,向雨雪冰冻灾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援助灾区抗冻救灾工作和改善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以下简称中远或中远集团)成立于1961年4月27日,经过51年的发展,中远集团已经成为以航运、物流码头、修造船为主业的跨国企业集团。

  作为一家中央直属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中远集团始终积极响应国家以及国际社会的号召,大力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2006年,中远集团获选“中国最具责任感企业”,2006年,中远集团发布的2005可持续发展报告被联合国评为典范,2007年,中远集团获颁“中华慈善奖”.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慈展会
  • 中远集团
  • 远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