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五矿集团“珍惜有限,创造无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企业名称: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公益事迹:2012年被授予“中华慈善奖”

  展位号:7085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是国际化的矿业公司,长期发挥中国金属矿产品进出口主渠道作用,主要从事金属矿产品的勘探、开采、冶炼、加工、贸易,以及金融、房地产、矿冶科技等业务,经营范围遍布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有约16.8万员工,控股9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总资产达2000亿元。“十一五”期间,中国五矿在国资委年度与任期考核中全部获得A级,2010年位列世界500强第228位,在金属类企业中排名第6位。

  2011年,中国五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提升发展质量,生产经营业绩再创辉煌,实现营业收入3552亿元,利润总额127.65亿元,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长期以来,中国五矿秉承“珍惜有限,创造无限”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全球仅55家企业的联合国全球契约“LEAD(领导)项目”成员,中国五矿全面落实全球契约十项原则,按照国际一流企业标准履行对经济、环境和社会等方面的责任,坚持互利共赢,持续为利益相关方创造多元价值,努力实现企业与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发展,遵循“诚信经营,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理念,积极推动慈善和公益事业。

  2009年,荣获“最具责任感企业”称号。2010年,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奖、第五届“人民社会责任奖”、“最具影响力企业”,所属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位居《财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100排行榜第6位。中国五矿社会责任工作多次受到国资委表扬,两次荣获国资委颁发的“中央企业优秀社会责任实践”奖,可持续发展集团报告和澳洲国别报告分别荣获联合国全球契约典范报告“特色风格奖”和“优秀创新奖”,2012年被授予“第七届中华慈善奖”.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五矿集团
  • 慈展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