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南方航空的“十分关爱”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企业名称: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公益事迹:南航“十分”关爱基金

  展位号:7074

  作为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和天合联盟的重要成员,南航主动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不断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高度统一,将社会责任整合到公司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之中。南航“十分”关爱基金就是南航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缩影,并成为中国企业“回报社会”的楷模。

  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是2005年5月13日,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创立的非公募性基金会,中国民用航空局作为基金会的业务主管单位。基金会的宗旨是为扶贫济困、救孤助残、赈灾救援、抗击疫情、助学兴教等社会公益活动提供资助或奖励,弘扬社会美德,彰显企业责任,引导社会风尚。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的名称具有双重含义:一方面“十分”表示南航按照每年运送旅客数量从每张机票款中捐出“10分”钱注入该基金,另一方面也代表南航对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的十分关注与投入。

  2005年至2011年,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已累计对外捐赠3600余万,已捐助的学校共21所,捐助助学金总额共计1500多万元,8000多名学生受到资助。用于救灾、扶贫的捐赠款项为2100多万元。南航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入公益事业的举措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国内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成立于2002年10月11日,是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为主体,联合新疆航空公司、中国北方航空公司组建而成的大型国有航空运输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三大骨干航空集团之一,主营航空运输业务,兼营航空客货代理、进出口贸易、金融理财、建设开发、传媒广告等相关产业。南航集团现有员工8万多人,运营总资产达1500多亿元。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慈展会
  • 南航
  • “十分”关爱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