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鞍钢将社会责任纳入战略绩效考核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企业名称:鞍钢集团公司

  公益事迹: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纳入战略绩效考核

  展位号:7095

  近年来,鞍钢集团公司不断强化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组织体系和管理职能,持续推进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工作,建立完善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和监督考核机制,将社会责任工作融入企业发展战略,纳入战略绩效考核。

  鞍钢集团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要求,参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国家标准化组织发布的ISO2600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以及有关行业指引等要求,制定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制度和涵盖战备管理、经营绩效、技术创新、资源环境、员工保护与社会发展等方面指标体系,量化和细化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内容,作为鞍钢集团公司履行、监督、改进、考核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工作的依据和标准。

  鞍钢已连续三年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报告,并建立了管理职责明确,管理流程优化,工作制度严密,组织体系健全,监督考核严格,报告内容翔实、全面的报告发布制度。

  前不久,鞍钢“打造绿色产业链,实现资源节约和清洁生产”和“学习郭明义传承鞍钢精神,发挥企业文化的推动力”两个案例,入选“2011中央企业优秀社会责任实践”;鞍钢CDM项目被评为2008年度亚太地区社会责任奖;鞍钢获2009年“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企业)奖”;鞍钢连续两年入选“亚洲品牌500强”.

  鞍钢集团公司拥有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攀钢集团有限公司两大精品钢铁及钒钛产品生产研发基地。鞍钢集团战略目标:2015年钢产量进入世界钢铁行业前五位,成为钢铁业特强、钒产业世界领先、钛产业国内最大,多角化产业协调发展,最具国际竞争力、能够引领世界钢铁工业发展的特大型跨国集团。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慈展会
  • 鞍钢
  • 社会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