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万科:信任是自身社会责任起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石与队友展示零公里行动旗帜

  商业管理经验用于公益

  2008年万科发起成立万科公益基金会,目前是民政部3A等级全国非公募基金会,以合法、透明、专业为原则,将万科在商业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和高效率运用到公益项目的开展中,采用以结果为导向的管理模式,注重对项目运行的监控、成果的评估和反馈。与此同时,基金会及时对外披露捐赠信息,确保所获捐赠全部用于公益项目的开展。

  万科公益基金会自2008年6月开始资助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在30个月里累计完成1629例手术资助。

  2011年6月1日万科“春天里行动”正式启动,为无力承担大病治疗费用的劳务工提供救助。项目启动至今,共有73名申请人符合资助条件获得资助,累计资助超过110万元,单笔资助最高为4万元。万科推动合作伙伴建立互助共济基金。

  2011年,万科公益基金会与50多家非营利性机构合作,全年资助各类公益项目总金额达到1854万元。万科共有1474名员工提供4679天的各类志愿服务,并带动大量业主、公益组织和社会各界参加志愿活动。12月18日万科组队参加壹基金“为爱奔跑”山地马拉松,每跑一米募捐一元钱,一对一救助54名先心病患儿,最终募得捐赠近百万元。

  信任熟悉到信任社会

  社会学家齐美尔认为:信任是社会中最重要的综合力量之一。没有人们相互间享有的普遍信任,社会本身将瓦解。

  信任,正是万科思考自身社会责任的起点:对于分布在全国的370263户万科业主来说,商品房可能是他们家庭所拥有的最大一笔物质财富,对万科的信任,是因为万科的产品品质、服务水准关系着他们的财富安全和生活质量。

  948934户股东对万科的信任,选择继续持有和增持万科股票,那是对万科业绩、治理结构、职业经理人团队抱有信心。

  27951位员工选择万科,是对万科发展前景和万科文化的信任。

  3400多家供应商对于万科的信任,是源于万科对于契约的尊重、对合作共赢的坚持、对于行业发展的前瞻和把握。

  对于近2000名向万科公益基金会捐赠的资助人来说,对万科的信任,就是相信万科在社会公益领域所贯彻的规范、透明、专注、坚持。

  信任是从互动中产生的。2008年因为房价下降而情感受损、满意度最低的业主,却在2011年对万科的满意度评价超过了全体业主的总体满意度水平,是因为入住以后对于万科的品质、服务产生了发自内心的信任。

  信任他人,意味着必须承受对方行为伤害的风险。持续赢得客户对于万科的品质信任,意味着万科需要与3400多家供应商、工地上日常劳作的二十五万建筑劳务工、数以十万计最源头的基层原材料供应商共同承担房屋产品的质量责任。

  我们坚持认为:对于万科社会责任的信任,不是源于董事会主席的签名,而是全体万科人在日常行为中所贯彻的具体行动。这也是一个成熟社会的标志,从信任熟悉的面孔到信任一个品牌、一个专家系统,进而信任一个社会。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5月,总部位于深圳,是国内首批上市股份制企业之一,截至2011年底净资产529.68亿元,总资产2962.08亿元,市值818.71亿元,目前是中国最大的住宅开发企业。

  2011年万科销售总面积1075.3万平方米,销售收入为1215.4亿元。截至2011年底,万科的地产业务已经覆盖到全国的54个城市,259个社区,业主37万户,居住在万科社区人口规模逾百万。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慈展会
  • 万科
  • 王石
  • 非公募
  • 社会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