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方大集团的公益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2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企业名称: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理念: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

  展位号:7056

  作为一家高度认可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的企业,方大集团一直践行“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节能减排的号召,促进节能减排,为环境做贡献。

  在助学方面,方大集团先后向辽宁省教育基金会、沈阳市教育局、中国教育发展基金捐赠2000余万元,并与各方开展良好合作,在活动中积极发挥倡导带头作用。

  先后向抚顺清原县康家堡小学,沈阳市东陵区汪家中学,新宾满族自治县苇子峪学校,兰炭中、小学,南钢学校等捐赠物资。2010年,与抚顺市政府共同出资建设抚顺市沈抚新城实验小学。在东北大学、沈阳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设立奖教奖助学金,用于奖励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和贫困学子。

  在救灾方面,2008年,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并组建抗震抢险志愿者服务队赴灾区抗震救灾;2010年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00多万元;2010年,向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大苏河乡平岭后村及大苏河村捐赠100万元帮扶金,支援灾后重建;2010年,向舟曲特大山洪地质灾害灾区捐款300万元。

  在医疗救助方面,方大集团与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兰州市慈善总会共同成立“方威基金会·兰大二院宁养院”,帮助甘肃省内贫困晚期癌症患者。自2008年1月11日挂牌开办以来,方威基金会·兰大二院宁养院已服务全省各地晚期癌症患者1038人,出诊700多人次,累计投入450万元。通过规范化止痛治疗,使94%以上的患者疼痛得到较为满意的控制,其他患者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缓解;98%以上的患者生活质量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

  此外,方大集团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物资、信息资源优势,一如既往支持预备役部队建设,在方大特钢公司、方大化工公司相继筹建江西省预备役师直属应急大队、师战备值班分队,辽宁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油料营运输加强连。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慈展会
  • 方大集团
  • 助学
  • 救灾
  • 医疗救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