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深圳市慈善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2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市慈善会是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由社会各界热心于慈善事业的机构、团体和个人组成,发动和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自愿向深圳慈善事业捐赠或资助财产并进行管理和运用的、具有国家公募资质和法人资格的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现任会长是中国企业联合会理事长、深圳市原政协主席李德成。

  自2004年11月成立以来,深圳市慈善会在弘扬慈善理念、实施项目救助、建立现代社会捐赠体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着成绩,捐资总额逾24亿元人民币,为深圳市募捐主渠道,尤其在汶川赈灾和玉树赈灾中表现突出,市区两级慈善会分别募集善款10.75亿元,2.06亿元,两次居全国城市慈善会系统之首位。已设立具有现代慈善捐赠运营模式的“冠名基金”50多个;策划实施了近70项专项救助项目,慈善公益活动540多场次,培育了诸多良好社会公益品牌的慈善项目,救助各类困难群体数百万人次。荣获2008年度中国慈善公益领域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2009年“中华慈善先进机构奖”,2010年度“中国慈善推动者”等荣誉称号。

  深圳市慈善会以多种形式广泛深入传播现代慈善理念,引导各界树立有责任感的社会公民意识;尤其是倡导企业战略CSR与可持续发展正相关理念,尊重商业精神,善待财富分配,践行企业CSR助力企业品牌、美誉和利益相关者共赢等等,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会、中科智集团等联合发起设立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完善现代慈善公益的中国特色NGO组织建设和自律机制,推进自身的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建设,为促进深圳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与社群和谐繁荣,为提升城市凝聚力和民生幸福感发挥重要作用。

  使命:以人为本扶危济困,创建和谐推进文明。

  宗旨:

  弘扬理念规范捐赠,持续资助安老扶幼、助学助残、扶贫赈灾、科研环保、文体福利、社会创新等多领域;促进深圳公益慈善事业与和谐社会建设,体现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联系方式:

  TEL:0755-82470109

  0755-25927796

  FAX:0755-82485880

  0755-82470109

  http://www.szmz.sz.gov.cn/csh/

  地址:

  深圳市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3楼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慈展会
  • 慈善会
  • 深圳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