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首届慈展会深圳闭幕 231公益项目觅得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2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益市集上,凉山州麻风病综合防治项目办公室带来的麻风病人的手工绣品。 南方日报记者 周游 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杜啸天)昨天,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下称“慈展会”)在深圳闭幕,慈展会组委会主任、民政部部长李立国高度评价首届慈展会“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不一样的精彩”。深圳民政局局长杜鹏透露,有231个公益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相信明年第二届肯定会有更多。

  据杜鹏介绍,首届慈展会共有544家单位参展,覆盖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其中公益慈善组织共260家,企业142家,基金会104家,省市组团26家,科研媒体机构12家。

  为期3天的展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慈善界人士提供了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深圳慈善MALL”(深圳馆)最大亮点是引入了购物中心的概念,把展馆设计成经济领域与慈善领域紧密融合的综合体,推介深圳公益慈善事业的丰硕成果,吸引大批参展人员驻足。

  国家环保部也派出纯公益环保机构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并带领一大批环保NGO,携40多个环保公益创意计划和项目参与合作,这是国家环保部首次派出专业机构参与公益慈善展。

  同时,分会场的10场峰会(研讨会)、41场沙龙、18场体验活动同步进行,不同群体分享公益慈善实操经验和体会,开展专题讨论,增进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的相互学习及互动。

  而展会的配套活动也是亮点纷呈,“公益市集”、“公益寻宝”、“儿童环保行”给公众带来了动态的公益体验;“公益摄影展”、“世界咖啡馆”等以轻松快乐的形式,让人人参与公益变得触手可及;“公益行业信息发布”、“项目对接服务”畅通了项目对接渠道;“公益体验地图”、“公益驿站”更让市民亲身体验到深圳丰富的公益文化,掀起了市民参与公益的热潮。

  组委会表示,首届慈展会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展会期间,共接待参展团体(含港澳台)70个,接待观展的政府人员、专家学者、公益人士和社会公众共计15万人次,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规模的国家级、综合性的公益项目集中展示会。

  (来源:南方日报)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慈展会
  • 公益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