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感受善意 感受创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哥俩面对镜头兴奋不已。

中海油工作人员收集了孩子们的心愿放在心型版上,如果你觉得能实现孩子的愿望,请取走并帮助他们。

市民参与体验盲人行走的活动。

  慈展会就像一个大舞台,流连于展会各处,你会发现,在各个展位上时时刻刻都有惊喜和感动的故事发生着,这里没有配角,这里,人人都是主角。这是一个美好的盛会,也是一个充满善意和创意的盛会,请随着记者的笔触,一切去感受这份美好,感受这份善意,感受这份创意……

  罩,体验一个小时的黑暗生活。

  现场,参与者们分成6组,由领导者带着走阶梯,表演节目。市民邓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只是几十分钟的体验,但他深刻地感受到无助,心里总想着抓住身边的事物。

  带你近距离认识罕见病

  “还好,我们的爱不脆弱。”昨日下午1时,由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举办的“认识罕见病”主题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沙龙2区举行,来自各行各业和各个地区的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关注占总人口千分之0.5至千分之0.1的疾病患者。

  记者在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的展区看到,在展区的三面墙中,一面墙上贴满了爱心人士的便利贴寄语,一面墙上布满了爱心人士的签名,以表达大家对瓷娃娃的关心,还有一面是贴满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的活动照片。

  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前身为瓷娃娃关怀协会)成立于2008年5月,致力于为脆骨病等罕见病群体开展关怀和救助服务。4年来,他们已推动建立全国性罕见病组织发展网络超过20家,为400多人次提供医疗救助,有710多万元善款筹集总额,服务覆盖了1300多个脆骨病家庭和1000多个其他罕见病家庭。

  “学生记者团”活跃慈展会

  “请问您对企业的社会责任是如何认知的?”“跟国外发达国家相比,您认为中国慈善公益事业面临哪些发展瓶颈?”7月12日晚,在“CSR全球对话”高层沙龙活动现场门口,利用活动开始前的几分钟空隙,几名稚气未脱的男孩女孩围着一名企业高层,一边连珠炮般发问,一边做着记录。

  原来,他们是来自深中、深外、深圳实验学校等深圳10所中小学校“十大校园杂志联盟”的“学生记者团”的成员,在慈展会上随处可见这些年轻而活跃的身影。《校外实践》杂志副主编胡晓虹老师说,此次“学生记者团”共派出近百人的团队参与采访报道。目前,他们正在组织实施中小学生公益慈善创意大赛,首届慈展会为孩子们提供了锻炼学习的好机会。一位企业人士在受访结束时,对这些稚气未脱的中小学生说:“从你们身上,我看到深圳公益慈善事业的未来!”

  残友慈展会上找朋友

  昨日下午,深圳市心之海残友心理援助中心携手深圳市残疾人网,在6号馆体验区举行“伤健共融,交朋识友”的盛会,让市民和参展志愿者与残友一起交流,找到朋友。

  “只有让市民接近他们,才能真正了解残疾人的内心。”深圳市心之海残友心理援助中心创始人苏丽平告诉记者,中心有一支残疾人心理咨询师队伍,是残们在学习心理咨询技能后组成的,主要通过网络学习和面授让有意愿学习心理知识的残疾人掌握心理学的技能技巧,充分发挥残疾人助人自助精神,建设一支残疾人自己的心理咨询师队伍。再通过网上咨询与网下咨询相结合的模式及讲座、团体治疗等形式服务残疾人及其家属。

  “爱的汇聚”圆100个心愿

  在中国海洋石油的“爱的汇聚”墙上有100名边远学生的照片,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孩子的愿望。这100名学生是从中国海洋石油的5所希望小学选出,他们中有的想要一个新书包,有的希望得到一盒文具。民管局局长马宏无意中发现这个活动,就马上认领了一个同乡孩子的愿望,还对中国海洋石油的这个活动表示高度赞赏。不到两天的时间,就有93名学生的愿望得到了“认领”。

  “小水滴,大世界”

  7月13日上午10时,小鸭嘎嘎公益互动装置参与式活动在八号馆体验区展开,引来不少观众围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许多穿着各式文化衫的志愿者拿着水滴型的小旗帜在展台前围观。据了解,这些小旗帜名叫水滴风动装置,制作的原材料都是深圳大运会和广州亚运会过期旗帜景观布。这些志愿者称,本项活动的主办方小鸭嘎嘎公益基金提前向参加本届慈展会的公益机构、公益媒体、公益组织派发了一些水滴,邀请他们在活动中重新将小水滴带回这里。小鸭嘎嘎公益基金的发起人冯晓告诉记者,这些志愿者代表着公益事业链条上的各个环节,“每个环节就像这些小水滴,水滴虽小,但每个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也能变成大海。这就是我们‘小水滴,大世界'的体现。”活动开始后,所有手持小水滴的志愿者从各个角落涌上舞台,有序地将手中的水滴插入主办方事先准备好的底座上,不久,台上出现了无数“小水滴汇聚成海洋“的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用于固定水滴的底座同样属于旧物改造,小鸭嘎嘎将这些来自文博会的创意纸盒回收再次利用,充分体现了其变废为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绿飘带飘起来

  在中国慈展会快乐环保专题体验活动现场,一块块制作精美的方块手帕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每一位现场嘉宾手上都系着一条丝带。13日上午,由深圳市环境科学学会和深圳市帕客低碳生活促进中心发起的“绿动中心”绿飘带活动在8号馆体验区举行。

  本次体验活动以网络高人气的环保童歌“低碳贝贝”开场,同时推出了绿飘带行动主题歌《绿飘带飘起来》。为全面持续地唤醒全人类的环保意识并积极行动起来,环保童星还倡议每年的12月21日为“全球绿飘带行动日”。同时,“绿动全球网”也正式上线试运行。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慈展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