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招商局集团参展首届中国慈展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2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局集团副总裁、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胡政向邵宁副主任讲解招商局企业社会责任理念。

国务院国资委邵宁副主任参观招商局集团展区。

招商局集团展区: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展区:幸福小镇,探寻城市化进程中一个村庄的梦想与未来。

与国资委邵宁副主任、国资委研究局彭华岗局长合影。


       7月12日上午,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集团副总裁、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胡政获邀参加了开幕式。这场以“发展 融合 透明”为主题的慈展会,是我国首次国家级、综合性公益慈善交流展示盛会。此次慈展会吸引了全国各省市1000多家机构报名,最终544家入选,其中公益慈善组织260家,企业142家,基金会104家,省市组团26家,科研媒体机构12家。招商局集团和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分别在爱心企业展区和基金会展区设立了展台。

       开幕式结束后,国务院国资委邵宁副主任在胡政副总裁的陪同下,来到招商局集团的展位。胡总向嘉宾介绍了招商局“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的企业使命。

       集团展位通过“百年商道 爱心传承”、“央企责任 定点扶贫”、“兼济天下 赈灾助困”和“统一平台 专业公益”等四个板块,全面呈现了招商局的社会责任理念、慈善传统和公益实践。

       邵宁副主任仔细地听取了胡总讲解招商局成立140年来,“百年根基,共植绿荫”,与中国公益事业一起成长的过程。当得知招商局从晚清即支持学童留美,资助南洋公学、北洋大学堂,近年来又开展乡村儿童素质教育计划,捐建“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时,邵宁副主任称赞招商局对祖国教育事业的关怀“深有远见”。

       参观结束时,邵宁副主任等嘉宾还接受了公益小礼品——一套以“温度,请让我靠近你”为主题、以招商局公益项目影像为内容的书签。

       如果说,集团展位的特点是综合、全面,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展位则是突出焦点,集中推荐了威宁草海银龙村的“幸福小镇”项目。展位的长排脚手架造型对视觉产生强烈冲击,邀请公益同行及公众与招商局一起思考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农村发展问题。图书《草海银龙幸福小镇》运用新颖的排版方式,取消“理想”与“现实”的边界,以“幸福”为线索,深度展示了“幸福小镇”项目所在地银龙村的真实状态和未来畅想。

       本届慈展会将于14日闭幕,展会设置静态展示区、动态体验区、大型论坛和沙龙、公益项目电视大赛、公益节庆、网络交流展示平台等六大板块,期间将举办10场峰会、41场沙龙、18场体验活动。集团和慈善基金会的展位分别在7号馆的7060、8号馆的8107,欢迎参观、交流。(李海 文/丁伯平 图)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慈展会
  • 招商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