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图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北京市气象台于今日11点5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表示受降雨云带影响,北京市傍晚到夜间东部地区(大兴、通州、平谷、密云)将有暴雨,雨量将达到50毫米。

  提醒广大市民安排好出行时间,尽量减少出行,做好防雨防雷电的各项准备工作。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张淼淼)25日,北京天空阴沉潮湿、相对湿度达到90%左右,刚刚经历“7·21”特大暴雨的北京城又将酝酿着一场新的降雨过程。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表示,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25日午后到26日上午,北京全市将出现平均降雨量在30到50毫米的大雨。但此次降雨强度最大的区域在北京大兴、通州、平谷等地,局地仍有可能出现超过50毫米的暴雨。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与气象局25日9时25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午后到26日白天,房山、门头沟、密云、怀柔、平谷等部分山区及海淀、石景山、丰台部分浅山地带,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北京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孙继松说,由于“7·21”特大暴雨的影响,北京山区很多地方的土壤含水量处于饱和状态,如果本次降水落在山区,或者落在已经出现过大量降水的区域,更容易形成雨水汇流,从而引发地质灾害。

  据介绍,北京市自7月21日已进入主汛期,一直到8月上旬,强对流天气将呈现频发态势。孙继松表示,主汛期是暴雨或强降水集中的时期,未来还将遇到若干次强降水过程。

  张琳娜表示,此次北京所在的降雨系统是大范围的,25日至26日,华北、东北大部地区都将面临一轮降雨,27日、28日北京还将出现明显的降水过程,仍需防范。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蓝色预警
  • 预警信号
  • 暴雨预警
  • 北京气象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