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崔永元宴请152位暴雨中救人民工 韩红献唱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听着崔永元的主持和韩红的演唱,农民工忘记了满桌的饭菜,挥手欢呼起来。昨晚,崔永元邀请在“7·21”暴雨中冒险救人的152位农民工兄弟吃饭。

敬酒 崔永元和农民工兄弟们同桌吃饭并向他们敬酒。

默哀晚宴开始前,崔永元和152位农民工向在“7·21”暴雨中的遇难者默哀。

签名 吃完饭后,崔永元在农民工穿着的黄色衣衫上签名。

  时间:7月30日 地点:京西南宫宾馆

  事件:崔永元请在北京“7·21”暴雨中救人的152位农民工吃饭

  “我希望听到你们吃饭的声音。一会儿台上有人讲话,你们都不要停下手里的筷子。”昨晚,面对台下的152位农民工,崔永元深深地鞠了一躬。

  台下的152位农民工,是河西再生水厂工作的建筑工人,在北京“7·21”暴雨中受灾严重的京港澳高速南岗洼路段,他们拿着救生圈、麻绳冲向一墙之隔的高速公路,救了上百名乘客。

  得知这件事后,崔永元在微博上发起倡议:“我想请他们吃顿饭,表示敬意,本次饭局接头暗号:危难当头你伸手,表示尊敬敬杯酒。”

  昨晚,崔永元把饭馆定在了离河西再生水厂只有10分钟车程的京西南宫宾馆。由于昨夜下雨,这顿饭推迟了一会儿才开餐。崔永元建议,大家为这次在“7·21”暴雨中所有遇难的人先默哀。音乐停止,所有人站立了起来,为逝去的同胞默哀。然后,崔永元催着大家赶紧吃饭,“不要让热菜也变成了凉菜,今天你们的任务就是吃饭。”

  这顿饭,吃得热火朝天。尽管崔永元一再提醒大家专注吃饭,但农民工还是老被台上的事给吸引走了注意力。

  韩红带着感冒来了。“本来说今儿这顿饭我来请,我挣钱比崔哥多,崔哥非不让我请,非扛着,宁可回家跪搓衣板,也要请大家吃饭。我就带了我的韩红爱心团队来,给大家带来了一些礼物。”

  韩红的嗓子一亮,台下的农民工就放下碗筷拍手叫好。一曲歌罢,韩红又与农民工一起合唱了《美丽的神话》。她还以水代酒,敬农民工一杯,“祝愿你们扎西得勒。”

  “请农民工吃顿饭”公益活动发起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非常支持小崔的这次请吃饭活动,他在现场呼吁大家应该对农民工群体有更多的尊重和理解。临下台前,王振耀还出了个主意,让农民工记得找小崔合张影,这是“小崔曾请我吃过饭”的“证据”。这个建议马上得到响应,农民工兄弟吃了饭后排队找崔永元签名合影。

  14400元,18桌热腾腾的饭菜,当崔永元刷卡为这顿饭买单后,全场的农民工站起身来鼓掌感谢。“这顿饭,吃得开心。”朴实的农民工兄弟,话语不多,说完嘿嘿笑了。

  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崔永元
  • 韩红
  • 暴雨
  • 7·21
  • 农民工兄弟
  • 北京师范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