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让“爱心一杯水”汇聚起城市关爱的暖流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盛夏酷暑难耐,保洁员顶着炎炎烈日用一把扫帚,清扫出城市的洁净,饮水难的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为此,西安发起“爱心饮水点”征集行动,很多商户积极参与。(8月3日《西安晚报》)

  无论是古道茶城的负责人,还是涟漪公司的王先生,抑或是妇幼保健院的项先生,读者都能从他们的表态中看到真切善良的心意。古道茶城潘先生说:“我们茶城临街,他们(保洁员)想进来喝水非常方便,也可以在店里休息一下,一年四季我们都欢迎。”而西安涟漪饮用水有限公司策划部的负责人王先生表示:“我们在全市有88家门店,已经通知所有门店,随时欢迎保洁员进来接水。”除了饮水,市妇幼保健院还愿意为保洁员、停车收费员等免费提供如厕的方便。

  世间的奇妙之处在于,它总是让“真善美”和“假恶丑”交替上演,用幸福或灾难撩拨人的神经。北京的“7·21”大水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却给农民工提供了演绎爱心的舞台。同样,西安“7·29”农民工老田长时间在高温、高湿条件下劳作过度、中暑昏迷,抢救无效死亡的“悲催”,也让高温下的保洁员进入视野,他们防暑降温饮水困难的问题,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并由此激起关爱的涟漪,层层地荡漾开去。

  不难发现,“爱心一杯水——为保洁员征集免费饮水点”行动,不单是解决了一个长期悬而未解的难题,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更重要的,它是一次爱心的发现和汇集,让存在于古城的涓涓细流,聚集成澎湃的爱心大潮。而当这个大潮四处涌动的时候,无疑会荡涤古城的角角落落,冲刷蒙在上面的浮尘。同时,它也会引起市民心灵的共振,让他们在良善与狭隘之间选择良善,在爱心与冷漠之间选择爱心,在行动与犹豫之间选择行动。长此以往,就能使助推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的正能量越聚越多,成为不可动摇不可战胜的力量。那时,人间就多了温情的滋润,少了冷漠的苍白;多了融洽的情愫,少了隔膜的眼神;多了成果的共享,少了利益的纷争。城市的“温度”,也会不断地得以提升。试想:这种宜居的要素和人际的和谐,不就是广大市民热切期盼的吗?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保洁员
  • 茶城
  • 真善美
  • 假恶丑
  • 爱心饮水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