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下凹式立交桥将安装监测仪 7-21中全部被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3日,北京市工程管道质量监督检验站的工程技术人员在西三环莲花桥进行检测。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下凹式立交桥将装监测仪

  逢雨抢险队就近备勤 交通系统实时公布积水量

  城区下凹式立交桥将安装积水监测设备,同时安装交通诱导显示系统,对桥下积水量实时公布。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市交通委对城市下凹式立交桥和高速公路深槽路段积水应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将率先在试点区域下凹式立交桥和京港澳高速选择深槽路段进行积水监测系统以及交通诱导显示系统安装。

  下凹式立交桥全被淹

  “7-21”特大自然灾害中,导致北京市内37处城市道路交通中断,其中桥下积水中断27处。而城区下凹式立交桥无一幸免,桥下基本上都存在滞水情况,较为严重的有31处。

  同时造成本市高速公路积水共10处,道路中断5处,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17.5公里处是“7-21”特大暴雨中积水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水深平均4米,最深处达6米,造成上百辆汽车被淹。

  市交通委负责人表示,今后本市城区道路养护企业要加大道路巡查力度,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下凹式立交桥和易积水路段看护,要按照下雨就是命令的原则,提前安排抢险队伍就近备勤。

  监测仪实时计算积水量

  下一阶段,本市要尽快完成对既有积水点监测设备和数据传输链路的检测,确保既有数据传输准确、稳定。同时立即组织相关力量,研究在城市下凹式立交桥安装积水监测设备,并开发综合分析平台的工作方案,以最快速度拿出初步的工作方案。

  市交通委要求,要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加快推进安装积滞水监测系统及交通诱导显示系统。相关部门要尽快对积水监测系统进行必要的改进,并率先选定试点区域进行积水监测系统以及交通诱导显示系统安装;在京港澳高速选择深槽路段进行积水监测系统以及交通诱导显示系统试点安装,并尽快投入使用。

  此外,还将加快进行城市道路调头阀的改造建设,并加快投入使用。如出现道路积水,交管部门可及时打开调头阀,方便司机提前掉头行驶,从而避开积水点段。(记者 陈琳)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立交桥
  • 下凹式
  • 监测仪
  • 7-21
  • 城市交通
  •